旷势 Only Génie > 旅行的烦恼?旅行箱算一个

旅行的烦恼?旅行箱算一个

2023/01/30 编辑 / sundefen

liv0bJXWpD1YI

箱子又摔坏了,这次不仅箱体凹陷,还丢了一个轮子。对于作为一个长期差旅的人来说,“托运行李重”是常态,但新买的箱子就被摔得惨不忍睹,确实是一件闹心的事儿。
如何选一款既有颜值又耐摔的箱子?如何挑选出好看又实用的登机箱?都是当代潮人必须要思考的事情。
看过历史的人都知道,由于交通的变革,十九世纪是向现代转变的重要时段。1823年,法国通了第一条铁路;1838年,英国的蒸汽轮船“西留斯”号成功横渡大西洋。
这时欧洲的富商贵族们,纷纷开始探索世界,旅行箱也随之发明出来,这时候的旅行箱距离今天的拉杆箱,还差着十万八千里。
Louis Vuitton创始人路易威登先生,在1854年推出了一款平顶白杨木行李箱,外面是LV著名的防水帆布,让更多的人在旅途中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行李。
十九世纪LV白杨木行李箱

这些行李不仅有换洗衣物,还有汽车备胎、厨具、各种精密乐器等等。这时的箱子没有提手也没有轮子,每次出门就像“搬家”一样。

十九世纪LV帆布旅行箱
尽管防水问题被解决了,一旦它被装满了,实在是太沉了!由于海上航线的壮大,如何让行李箱更方便携带,成为了重中之重。
十九世纪LV帆布旅行箱

美国人有个冷知识,经常拿出来让大家猜着玩:人类第一次登月和有轮子的行李箱哪个更早?大部分人都猜不到,有轮子的行李箱出现在1972年,比登月还晚了3年。
美国有个叫Bernard Sadow的人,一直以来从事的都是有关行李运输的工作。1970年,他发明了一个带轮子的行李箱,需要通过一条皮带来拉着走。当时,人们都认为他疯了,没有人想要拉着自己的行李走,这样太不雅观了!
Bernard Sadow在多次吃闭门羹后,遇见了梅西百货公司,这家公司售出了第一批Bernard Sadow的轮式行李箱。1972年,Bernard Sadow拿到了第一个轮式行李箱的专利。
你以为这是我们今天用的拉杆箱吗?不是的!真正的拉杆箱诞生于1991年,在此之前,人们拉着这个这种仅有一条皮带、两个轮子和一个箱体的行李箱几乎20年的时间。
发明拉杆箱的是一名飞行员。准确的说,是他改造了有轮行李箱,让笨重的行李箱升级成为今天的拉杆箱。

对于托运箱的尺寸,OG对于“多少寸”、 “长宽高之和”一向不太敏感,OG一般看高度来购买箱子。绝大部分托运箱高度在68cm左右的箱子,就是最合适的托运尺寸,对应的尺寸应当是24寸,无论哪个航空公司都不会超标。

本文中推荐与明星无关
一般常见的行李箱尺寸主要有:20和22寸一般是登机箱。24寸以上一般是托运箱,28寸绝大多数航空公司不会超出范围,小部分廉价航空会。
20寸:34cm*50cm*20cm;22寸:39cm*58cm*24cm
24寸:42cm*68cm*26cm;28寸:47cm*78cm*28cm
32寸:53cm*88cm*30cm
RIMOWA:
Flex Divider活动式隔板
OG当年购入RIMOWA的时候,还没有今天那么贵,当时的价格比现在要便宜1800左右。对于它家的设计,我最喜欢的不是外观,而是内里的活动式隔板。
隔板可以让鼓鼓囊囊的衣服被很平整的压在下面,还不会冒出来合不上盖。

RIMOWA Essential Check-in L
重量:4,1 KG,法国售价:630欧元(几乎是最便宜的官价)
24寸虽然不是最大的,但却是最合理的托运尺寸。再大的箱子不仅容易超重,搬运起来也不是很容易。可以在购买的时候问问店员,活动隔板的位置还可以替换西服袋,同样可以被粘在这里。西服袋当然要另花钱,对于这个设计的差旅便捷程度,五星好评。

BRIGGS&RILEY:

专为差旅准备的申请

BRIGGS&RILEY布雷格雷利是美国一个很著名的箱包品牌,专为商务人士设定,商务人士最需要的就是随时随地使用笔记本办公。BRIGGS&RILEY的登机箱在前面设计了一个单独的笔记本层,这个夹层可以放一个笔记本、一个iPad,保证了随时随地办公。
除此以外,BRIGGS&RILEY还有外置拉杆设计和“魔力”扩展及压缩方式,托运箱和登机箱也可以通过一条尼龙带装置绑在一起,一只手推两个箱子别提多轻松。
新秀丽:超轻的旅行箱
新秀丽的独家专利技术CURV材料,让塑料箱子拥有超高强度、抗摔耐摔的同时,重量是同类产品的佼佼者。这款与上面RIMOWA类似大小的箱子,自重仅有2.6kg,上手的重量轻得没朋友。
第一次看到这个超轻的箱子,并没有觉得有多么好,毕竟颜值没有那么惊艳。后来看了一段视频,才发觉自己太肤浅了。比起工程车碾压都能回弹的弹性材质,颜值又算得了什么?
如果非要挑这款箱子有什么不好,恐怕就是没有活动隔板了。新秀丽的轮子也很好“推”。对了,这款箱子全球10年质保,而且价格不贵。Firelite、Lite-Locked、Cosmolite都是使用Curv材质的旅行箱。

Hartmann:新秀丽旗下高端

说起奢华箱包品牌,大家首想肯定是颜值高的RIMOWA,以及靠箱包起家的LOUIS VUITTON。但其实美国还有个拥有130余年历史的Hartmann(哈特曼),2012年被Samsonite收至麾下。Hartmann主打材质,不仅与新秀丽共享CURV材料技术,颜值也走得是高端商务范。墙裂推荐大家选择Curv材质,而不是镁铝合金材质。

Crash Baggage:

被“破坏”了的箱子

Crash Baggage表面“坑坑洼洼”的地方是被精心设计的,破坏点被设计师放在了平时行李箱最容易被撞坏的位置,让这种破坏感成为一种个性。
如果说高颜值的Crash Baggage还会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轮子了。比起rimowa和新秀丽的万向轮,Crash Baggage的轮子稍显逊色。

BRICS:意大利复古旅行箱

BRICS是来自意大利的复古旅行箱。他们家的产品带有着浓浓的意大利复古风情。OG这次出差箱子报废了,就选了BRICS的BELLAGIO系列,米色PC聚碳酸酯材可以随意弯曲,身为塑料本身弹性这样好,也是难得了。当然这次回国,新买的箱子遭到了重创,其中一个角受到了直接凹了进去,不过好在还可以去售后“锤”回去。
尤其是它30寸箱子是近乎方形的设计,实用性大大增强,超能装。当然,搭配的咖色真皮植鞣皮革饰边,颜值也是超一流的。最重要的是,同类型的rimowa箱子贵了将近3倍。

AWAY:第一个可充电的箱子

AWAY成立也就三年的时间,在这三年里,AWAY的极简风+高实用性让它成为INS的网红旅行箱,销量超级好的同时,也带动了一大批旅行箱品牌生产带充电宝的旅行箱。不过可惜,没有一个卖得过AWAY。

行李箱破损,航空公司是有责任的,当然,出了机场就没有航空公司会负责了。对于严重破损的箱子,一般航空公司有3种选择:赔款、修理、换行李箱。我这次边角被砸了个大坑的箱子赔款400元。

BRIGGS&RILEY:

终身免费维修

提供全球终身无条件免费保修服务,使用起来无忧无虑。BRIGGS&RILEY的店铺在北京大望路的SKP5层有一家直营店,可以找他们处理。

RIMOWA:

下榻酒店维修/5年全球质保

RIMOWA与全球多家五星级酒店合作,机场摔坏了不用怕,可以在下榻的酒店提交维修,在离开之前,RIMOWA会把修好的箱子送回来,不耽误旅行和使用。

新秀丽:

3-10年质保/终身质保

绝大多数CURV材料的箱子拥有10年质保,新秀丽黑标系列拥有终身免费保修。Hartmann在中国和新秀丽的维修服务是一起的,在维修服务上拥有绝对保证。
新秀丽售后服务电话:400-887-0566
北京新秀丽/hartmann维修中心:电话:010-8751189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河胡同1号院1层2号底商(大方饭店对面)
Crash Baggage
在北京没有专门的维修中心,官网的信息也不全,建议大家找北京的几家门店询问处理。
其实,每款箱子都有它的独特之处,就看你如何取舍~对于机场摔箱子这件事来说,OG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各位看官有好的办法和值得借鉴的经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