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流水的小鲜肉,铁打的山下智久

流水的小鲜肉,铁打的山下智久

2023/01/06 编辑 / sundefen

如果票选日本男神,山下智久一定榜上有名。

事实证明也是如此。今年,日媒按照每年的惯例发表了“最想和他成为恋人的男明星排行榜”的投票结果,山下智久高票获得第一名!虽然山下智久多次进入榜单TOP10,但夺冠还是第一次。

去年5月,作为杰尼斯事务所第一个开设Instagram的艺人,他的每一次分享日常,点赞经常过百万。

去年他也首次出演了日本以外国家的电影《解码游戏》,和韩庚、凤小岳、李媛飙戏。这次的出演是山下智久首次挑战反派,他还挺兴奋,表示“演坏人真好”。果真没有偶像包袱,这个反派角色也确实如他所愿,演的克制又过瘾。

这样的山下智久,倒也不让人感到意外,他对待工作本身就敬业,也从不服输。可以为了一个角色,魔鬼训练。也愿意去尝试和摸索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事物。

还有,去年话题性极高的日剧《In hand》,山下智久饰演研究寄生虫的天才科学家,有一只机器一样的假手,性格冷酷怪异却不断解决各种棘手的案件,这样的“冷都男”人设圈粉无数。

追溯从前,山下智久的种种高光时刻,都为今年票选“男神”的夺冠埋下伏笔。

···················· ONLY GÉNIE····················

日本男神养成记

   从小可爱到校园学霸

85年出生的山下智久从小就是美男胚子,1岁的照片真是可爱到犯规!

直到1996年9月,11岁的山下智久加入了日本杰尼斯事务所,演艺生涯也由此展开。

16岁的山下智久算是正式以演员的身份出道。在《池袋西口公园》演一位会画画的少年,戏份不多但是少年的美好只是从侧颜就能感受温暖人心的力量。

19岁的山下智久高中毕业,考上了明治大学王牌商学部。是的,你没看错,帅哥不仅帅还是个学霸!

据说还有个小插曲,高中时期他因为老师的一句话你会考不上大学的”而拼命学习,终于考入了理想学府!后来因为工作太多影响出勤,但他也没有荒废学业,比一般学生多修了半年之后毕业了。

“360度无死角、精致五官的杰尼斯超级正太”,名声传遍校园各个角落,让很多人都期待校草多多拍戏,净化眼球!

···················· ONLY GÉNIE····················

     “爆款”不断的演员路

《野猪大改造》

青葱懵懂岁月,只差一个你

不负众望,05年20岁的山下智久带着《野猪大改造》向我们展示了校园青春热血。

高中生桐谷修二(龟梨和也 饰)是学校里的人气王,深受老师和同学喜爱。但事实上,他从来只是把这一切当作无聊的游戏,说话做事都不是真心。最让修二头疼的是同班的怪人草野彰(山下智久 饰),所有行为不按套路出牌,还自认为了解修二总是缠着他。 

有一天班里来了一位转学生小谷信子(堀北真希 饰),总是面无表情沉默不语,很快就遭到同班女同学们的排挤,她绝望的说着“这是个我无法生存的世界,再怎样努力也无济于事。

听到信子说出这样丧气的话,修二和彰决定要帮助她,并且把这个帮助行动命名为“野猪大改造”,信子就这样一步一步地从自闭阴影中走出来,成为受欢迎的对象。

···················· ONLY GÉNIE····················

《求婚大作战》

后知后觉,原来我爱你

07年的一部《求婚大作战》骗了多少人的眼泪,高虐和高甜互相交错,没有点儿心理承受能力真是不敢看呐...

岩瀬健(山下智久 饰)和吉田礼(长泽雅美 饰)是从小学相识的青梅竹马,明明对彼此都心存好感,但就是谁也没说出“喜欢”二字。可是吉田礼最后却成了其他人的新娘...

直到站在礼的婚礼宴席上,健才感到了后悔和不甘心,这种痛苦的情感引来了“妖精”,“妖精”说可以帮健回到过去,改变现在发生的一切。

可是纵使一次又一次地穿越,健的踌躇不前,礼的欲言又止,历史不断重演,青梅竹马的关系也变得尴尬...而最后,健突然意识到其实让心爱的人幸福也是一种快乐。

···················· ONLY GÉNIE····················

《紧急救命》

生命可贵,随时生死攸关


接下来的08年,山下智久凭借一部都市精英成长剧《紧急救命》的高收视率,再次回归大众视野。他开始尝试褪去演技上的少年气,多了男人的魅力。

拥有直升机紧急救援的大学附属医院新来了一批实习医生,直升机每天平均运送7到8个急救患者,“能协助主治医生坐上直升飞机”是对实习医生们最大的肯定,大家都跃跃欲试。 

几个实习医生性格各不相同,从最初的紧急救援让大家手忙脚乱,到后来在一系列救援的过程中,他们直面死亡与无奈,也见证奇迹,体味人情,山下智久转型后的演技再一次得到观众们的认可!

···················· ONLY GÉNIE····················

《近距离恋爱》

禁忌师生恋,是心动的感觉


就读于某高中的16岁的枢木润希(小松菜奈 饰),虽然经常拿下全年级第一,但是她总是刻意隐藏自己除了学习以外的任何情感,只有初中时代的好朋友娜美(山本美月 饰)才能走入她的内心世界。

偏科严重的润希讨厌英语,一次考试英语只有0分,这让担任班主任的樱井遥(山下智久 饰)颇为恼火,于是没有问润希的想法自顾自安排补课。

樱井是个英俊帅气、自信满满,被女学生们崇拜的对象,可是润希偏偏讨厌这种“自大的家伙”。为了摆脱樱井老师,她尽最大努力学习英语,随着时间,她也终于察觉到自己悄然变化的情感……

···················· ONLY GÉNIE····················

《朝5晚9》

禁欲系和尚爱上我


山下智久俘获万千少男少女心的最大转折点,大概就是《霸道和尚爱上我》里的小和尚。樱庭润子(石原里美 饰)在一家英语教学机构里担任讲师,每一天的努力工作只是为了攒够钱去纽约生活。

在一场祭拜礼上,腿麻的润子将骨灰撒在了和尚星川(山下智久 饰)的头上,没想到这场意外却让星川对润子一见钟情,并且对润子展开一系列的撩妹攻势~

然而,生活上的一切阻挠,包括他肩上所背负着的继承寺庙成为下一任住持的沉重使命,都无法消磨星川对于润子深深地爱意。痴情又蠢萌、温柔又多金的人物设定和名演技,还有与石原里美的默契配合,就算剧情再玛丽苏,山下智久完全自如演绎,想不被他吸引都难~

山下智久最难得之处就在于,他能够坚持自己想做的而不被他人的看法左右。“坚持”是这世间最简单的却也是最难实现的,人人都懂坚持的重要却不一定人人都能去做。
即使不像山下智久一样大红大紫,即使没有突然的一夜暴富,但坚持必定会有所回报。所以无论,我们在人生的开端拿到的是怎样的牌,最后能掌握结局的人,只有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