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精致的上班族,一定离不开美味又低卡的下午茶!

精致的上班族,一定离不开美味又低卡的下午茶!

2022/12/27 编辑 / sundefen

10


周五的下午,OG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不早了,他起身走向了茶水间......茶水间的同事开始向OG抱怨:最近怎么都找不到可以吃下午茶的地儿,感觉周五都变得难熬了。OG笑笑没有回答,默默地为同事们冲了几杯红茶。不一会儿,茶水间就浮起了一股淡淡的红茶香气。

同事捧着茶杯有些开心地问道:「这茶是有了,可是少了甜点也不叫下午茶啊!」


OG从容地掏出一盒BE-KIND缤善坚果棒,撕掉包装啃了起来,但他并没有给同事吃,只留下一句:要吃自己买去!


「下午茶」这个听起来充满西方名媛味道的社交活动,其实已经慢慢地走进了白领们的上班生活中,并成为了表达生活品质的新渠道(主要是因为又饿了)。因为从早上工作到下午,就算是钢铁炼成的OG,也需要靠吃口下午茶摸摸鱼。

千万不要以为你离下午茶很远,因为不管你是在丽兹酒店的餐厅里吃马卡龙,还是在711的门口吃关东煮,你都是那个优雅的下午茶贵族。说到下午茶,翘着小拇指喝茶的英国人骄傲地笑了。但是不好意思,英国人的下午茶文化,其实来自中国。

AFTERNOONTEA

在1498年,一个叫达伽马的人开通了欧亚贸易路线,从此葡萄牙人get到了茶叶这种高级物件儿,并开始有模有样地学着中国人开始喝茶。到了1662年的时候,葡萄牙国王约翰四世的女儿凯瑟琳嫁到了英国,成了英国国王查尔斯二世的妻子。


当然,一个新王后的到来,势必会引起新的潮流。这位新王后的无数嫁妆中,除了金银珠宝和香料珍品外,还有一个写着「ransporte de Ervas Aromaticas」芳香草药运输的箱子。而这个箱子中,装着不少珍贵的茶叶,这也是为什么茶叶的英文叫「TEA」。


AFTERNOON TEA  

不过在当时,茶叶更像是凯瑟琳王后的保养品,看多了养生文的王后一开始只是用茶叶保养自己的脾胃而已。结果,她上瘾了......后来凯瑟琳甚至开始在下午用茶叶招待贵族夫人们,并鼓励其他贵族们「多喝茶少喝酒」。


不过在当时,英国还没有开始和中国进行贸易往来,而且印度的茶叶也还没有传入英国,所以当时的茶叶贵得要死。


但是不用想都知道,王后的亲自安利再加上茶叶的昂贵价位,喝下午茶的这种新的社交方式毫不意外地成了贵族们午后社交方式的新C位,而且一站就是几百年。不仅当时的贵族,当印度茶涌入英国之后,就连平民们也开始纷纷效仿起来,将下午茶的习惯保留至今。


为什么喝红茶

WHY DRINK BLACK TEA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英国人不管是日常的喝茶还是下午茶中,都最喜欢喝红茶。这是因为在1845年的时候,一支英国考察队被派往中国去“偷茶”,最后他们只偷到了安徽黄山的绿茶和福建武夷山的红茶。


但是不巧的是,在运输途中一万多株绿茶很快就腐烂了,只有红茶还保存的比较完整。除此之外,在十八世纪的工业污染事件后,英国人坚信红茶能抵御污染疾病,像极了相信板蓝根能治百病的我们。


而且更可笑的是,当时组织偷茶的福钧看到制茶工人通过一种蓝色液体来使绿茶变得更加鲜艳之后,他非常生气,认为这是一种「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在他的大肆「宣传」过后,英国人就只愿意喝红茶了。再后来,红茶更是分成了阿萨姆、大吉岭、伯爵茶和锡兰茶这几种。


在喝茶的时候,英国人只喝第一泡,但是他们精致又挑剔的喝法并不能掩饰他们的红茶有多糙。说白了,英国人爱喝的红茶放在中国只能算茶叶渣。尤其是像锡兰茶这种树根型选手,中国人喝了直摇头。而且因为在长时间的运输过程中,他们储藏茶叶的方法会使红茶的口感又涩又苦。以至于他们不得不加奶来缓解口感上的不足。如果你要加奶的话,一定要先加奶再倒茶哦。

用什么喝?

WHAT'S FOR TEA?

在荷兰人为英国带来茶叶之前,英国一直在模仿中国的喝茶文化,上到煮茶方法,下到各种喝茶器皿。不过还是很不巧,他们依旧没有学会如何制造那种极具东方美感的器皿


所以他们就只能在陶瓷的表面画几笔了事,可以说真的有些敷衍。

英国红茶配什么?

WHAT GOES WITH ENGLISH BLACK TEA?

当红茶引入英国之后,英国人立刻琢磨出一大堆红茶的「完美伴侣」,比如说牛奶、果酱、柠檬、甜点和坚果。所以到后来,下午茶索性变成了一次小型的聚餐。


现在常见的英式下午茶中,会用三层的托盘组成。一般我们都会从下往上吃,因为下层的甜点比较咸,越往上吃越甜,这样你的味蕾会更享受哦。


在最下面那盘,一般都是Finger Size的三明治、苏格兰烟熏三文鱼、黄芥末这种口味比较重的餐食。在中间那层,最经典的就是司康(Scone)了。


酥酥的司康搭配奶香浓郁的Clotted Cream和果酱,简直能让你瞬间回血。每次吃完OG都觉得自己还能再工作八小时。


在最上面的那一层,一般都是马卡龙和各种小甜点,在甜甜的味道中意犹未尽的感觉,像极了事后烟。

ATERNOON TEA /


额......说了这么多OG才想起来最近大家应该不太能尝得到下午茶,不过请你们松开刚刚握紧的拳头,谁说下午茶一定要出去吃?不仅仅是疫情期间,就算是平时,OG也会偷偷在茶水间享受一次便携式的下午茶。


呐,精致的猪猪上班族在没有时间喝下午茶的时候,就会掏出一开始OG提到的BE-KIND缤善坚果棒!!!而且除了我们这些上班族,像《绝代艳后》的玛丽皇后和很多明星也超级喜欢下午茶。


不过说到下午茶,绝对少不了我们的美食收割机潘玮柏。潘少不管在生活中还是节目里,似乎都放不下对美食的执念。


就连在这款BE-KIND缤善坚果棒到底是什么时候逐渐代替下午茶的,OG也记不清了。只记得有些同事经常会优雅地挥挥手,谢绝炸鸡、芝士和小烧烤的诱惑,然后掏出一根坚果棒开始为自己补充能量。


像OG这样体脂较低的人来说,一开始是不太需要用坚果棒来管住嘴的,只知道很多INS网红都会把这个当“饭”吃。但是在老板的一次“赏赐”过后,OG忍不住说一句:真香!!! 

因为OG没想到这根BE-KIND缤善坚果棒,竟然还能吃出一种富有层次的口感,可以说是米其林级的小零食了。比如说OG最喜欢的树莓口味坚果棒,它是将树莓、奇亚籽和各种坚果糅合在了一起,然后在表面又淋了薄薄的一层蜂蜜......OG真的没想过酥脆和软糯的这两种口感竟然可以搭配在一起。


所以集美们不要灰心,就算我们吃不到高热量、会变胖、超级贵的下午茶,但是我们还有BE-KIND缤善坚果棒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