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能让男人沦陷的除了女人,还有这只无产阶级的雪茄!

能让男人沦陷的除了女人,还有这只无产阶级的雪茄!

2021/12/10 编辑 / chenyini


当你看到这条朋友圈,你是否能get到真正的亮点在哪里嘛?

答案

有些人的朋友圈。你以为是在秀厨艺,其实是在秀刚到的古巴雪茄。

历史上很多名人同样甘愿为雪茄着迷:李斯特曾说“一支好的古巴雪茄,足够把俗世之门关上”、 诗人拜伦说“给我一根雪茄,我别无他求”、雪茄与南美英雄切·格瓦拉总是联系在一起、马克吐温买了成桶的雪茄以及成箱的烟斗……
古巴政治领袖卡斯特罗对雪茄的认知达到神仙级境界,简直是是古巴雪茄的代言人。他多次公开表示曾经梦见雪茄,强调以雪茄会友是人生最美妙的事情。
卡斯特罗太爱雪茄,所以坚决不抽香烟。他觉得香烟致癌,聪明人才享用雪茄。不过更funny的是在他戒烟后又疯狂强调抽烟有害健康,还说雪茄最好的用途就是送给敌人。
本是资本主义的享乐产物,但因为卡斯特罗,雪茄从此拥有了一种来自革命主义的浪漫色彩。卡斯特罗与切·格瓦拉在革命战斗中结下深厚友谊,兄弟俩更喜欢一起感受雪茄之味。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如今看来,这雪茄也成了征服男人的杀手锏了。
对雪茄最初的印象,是港片里黑帮大佬爱抽的超级香烟。之所以雪茄没有普及到满大街都是,除了价位,还有它的学问。
一支雪茄抵一条烟,抽起来先得用剪刀,再用火柴,还有许多礼仪讲究,OG叹气:真的是烟中贵族——微苦的做作。
1492年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人们才知道烟草的存在。哥伦布将烟草带回欧洲,立刻成为欧洲贵族的新潮玩意儿。主要的烟叶卷成雪茄,切剩的以及不太好的就作为香烟和烟斗烟草。
雪茄英文Cigar,背后有个美丽的误会。最原始的雪茄并不是名词而是一个动词。
cigarutopia。这个词来自玛雅文Sikar,意思是抽烟。当时哥伦布看到土著首领手执冒烟的长管,他想问“那个冒烟的东西是什么?”,结果翻译误译为“你们在做什么?”,对方回答:“Sikar”。
于是Sikar就成了雪茄的名字,后逐渐演变为Cigar。传入欧洲后用拉丁语称为:Cigarro。
然而“雪茄”这俩字,就显得颇为浪漫了。这个舶来品的中文名可是大诗人徐志摩起的。
1924年,上海,徐志摩在一家私人会所里与泰戈尔吞云吐雾时,忠实的雪茄客泰戈尔问徐志摩cigar有无中文名?徐志摩说燃灰白如雪,烟草卷如茄,于是一个形意结合的绝妙名字诞生:雪茄。

如何挑?

WHICH ONE TO CHOOSE?

雪茄的大小通常看长度+直径。这两个量直接关系到雪茄的品味特点。简单来说就是越“大”口味越醇厚。
最普通的形状是绅士型,还有t型、桶型。也有些独特型,比如Davidoff的special“c”将三支不同味道的雪茄缠在一起,很像盘结的树根。
关于雪茄的分类,国内外的说法不太一样。在西方,Cigar单指手卷或机制原味雪茄;有香料调味的那叫Flavored Cigar;小雪茄是Cigarillo。到了国内,就没那么多所谓,一律统称雪茄。
那何谓手卷和机制呢?
手卷雪茄,其实有点像寿司。整支雪茄完全经由人手卷制,所以手卷茄每支的外观粗细都不同。一大堆烟叶才能提炼成一支,因此价格高。
机制雪茄,俗称“烟仔”,整支雪茄内外全由机器制造,用的是烟叶碎料,价钱也就很便宜了。机器做的烟仔粗细均匀、包装皮薄、外观平整。
半机卷雪茄则是由机器卷实填料制造烟芯和人工包扎。
挑选好雪茄


1.烟芯必须是片状
2.火不会自动熄灭

全手工制作的全叶卷雪茄是上乘之品,这种雪茄的烟芯都是手工撕出来的。好的雪茄不吸就不燃烧,数秒内不再冒烟,3-5分钟就熄火。


1.味道不苦不是雪茄
2.吸后不生痰无异味
抽好雪茄就像喝咖啡,先苦后甜。雪茄烟不仅不生痰,反而还有止咳清痰的作用。

怎么抽?

HOW TO SMOKE A CIGAR?



新鲜雪茄有弹性,轻轻搓转,如果听不到任何声音,代表这是一支新鲜的雪茄。


为了不影响雪茄芳香,所以得使用专用火柴。点完火柴后,等数秒,将烟身在火焰上转动,再点燃雪茄头。切记:火头不可直接接触雪茄。


抽雪茄是种享受,不能狂抽,只吸到口就好。有规律地每次一小口地抽,抽不完的留下次再抽。
先抽淡色,再深色。因为浅色茄衣的雪茄储放过久会失去原有香味。


抽雪茄要掌握节奏,动作基本上比抽香烟要慢三拍。含烟是享受的过程。


不要用力喷烟雾,应该高贵优雅地轻轻吐出。让自己沉溺在雪茄的烟雾缭绕中,回味空气中的飘浮香味。


留住雪茄末端的烟灰,别弹。雪茄末端的烟灰有助冷却雪茄。
讲究
把雪茄头剪切太多 把雪茄剪成两段分享X
像抽普通香烟一样吸入肺中X
抽完后捻灭雪茄X
将抽一半的雪茄放入雪茄保湿盒中X
将雪茄放入冰箱中保存X
告诉别人应该怎么抽雪茄X
设想教育女人关于雪茄的事情X

哪种好?

WAHT IS THE BEST CIGAR?

公认的极品,是古巴生产的雪茄。从世界10大雪茄品牌里就能看出来。据说古巴雪茄都是由在混血少女裸露的大腿上卷制出来的。
Albero(阿波罗)巴西
Cohiba(高希霸)古巴
Davidoff(大卫杜夫)多米尼加
Dannemann(丹纳曼)巴西
Hupmann(渥文)古巴
Hoyo de Monterrey(蒙特利)古巴
Montecristo(蒙坦尼尔)古巴
Punch(宾治)古巴
Partagás(百得佳士)古巴
Romeo y Julieta(罗密欧朱丽叶)古巴
美洲是雪茄的发源地,国际上公认的最纯正的雪茄烟叶就产自北美洲的古巴哈瓦那。烟草沐浴着拉美热带雨林气候的阳光雨露,在这片土壤上生长出最高品质。
Cohiba
Cohiba是古巴最著名的雪茄品牌,一向专供于总统高官和外宾享用。一度变成卡斯特罗的“御用”雪茄。高希霸在雪茄界的地位犹如葡萄酒中的拉菲。
Cohiba Behike单支价格约500欧元,只整盒出售,每盒40根,折算下来2万欧。堪称是世界上最贵的雪茄。
单价:302元左右。
Albero
阿波罗,雪茄中的宝马。到目前为止,只在德国和加那利群岛销售。1997年才在西班牙主要疆土上出售。不过现在已通过互联网出售到全世界。
单价:63左右。
Davidoff
Zino Davidoff在孩提时就相当痴迷于雪茄。家族本身就有烟草生意,父亲从小就教他如何混合烟叶、卷制香烟。
精湛的制作工艺、以及严格的质量控制,让Davidoff雪茄有“雪茄中的劳斯莱斯”之美誉。
单价:81元左右。
Montecristo
名字源自大仲马名著《基度山伯爵》,那黄红交叉剑的logo引人注目。目前Montecristo是古巴产量最大的雪茄品牌,蒙特克里斯托2号在2013年被评为世界第一雪茄。
有人说Montecristo代表了信心和雄性,充满了男人味。初次接触,他仿佛很冷峻,亲近后你便能发现他温柔的力量。
单价:87元左右。
Romeo y Julieta
Romeo y Julieta曾是英国首相丘吉尔最喜爱的品牌,在二战中丘吉尔常吸的正是朱丽叶2号。于是朱丽叶2号就改名为“丘吉尔雪茄”成为百年经典。Romeo y Julieta也曾被世界最权威的雪茄专业编辑一致评定为“罕见极品”。
单价:210元左右。

咋保存?

THE WAY TO CONSERVE

上世纪20年代,欧洲人发明了雪茄窖。用纯正的雪松木构建,窖中的温度需保持18-20,湿度65-75。在这样的窖存条件下,雪茄才得以保持最原始的味道,一支普通的雪茄如果保存二十年以上,那么价格就会翻至几千美金。
雪茄盒
专业雪茄俱乐部或专卖店才有专业窖存条件,普通雪茄客需要置备一个保湿盒。使用的材质同样是雪茄木,只是内部有加湿装置和湿度计。
雪茄盒也有其美学品位。价格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一个美观实用的保湿盒无论出现在什么场合,其本身就是一个艺术品。

挑盒法则
1.雪茄木或桃花心木最佳
2.油漆只涂在外表
3.密封功能完好
4.保湿盒的盒盖关闭时有沉重感

注意:新雪茄盒使用前需加湿
1.在雪茄盒的底部放置加湿设备
2.放置湿度计
3.当湿度在68°至72°之间即可
4.不要蘸水擦雪茄盒内部
番外:雪茄牙签
有时候想抽烟却不能抽怎么办?还好有Daneson Toothpicks雪茄味牙签拯救。
每一根均选用洁白亮丽北美白桦木作为牙签木材质,牙签的香气更能在口中持续2到3个小时,且没有保存期限,越久越陈香。是不是也能解雪茄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