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ETRO 2021品牌故事

ETRO 2021品牌故事

2021/08/10 编辑 / lanyuhan

ETRO品牌故事

ETRO是意大利奢侈品品牌,由创始人Gimmo ETRO先生以及其四位子女共同管理。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的女儿Veronica ETRO出任品牌女装创意总监,儿子Kean ETRO 担任品牌男装创意总监,大儿子Jacopo ETRO负责皮具、家居与纺织部门的创意总监,Ippolito ETRO负责集团企业财务管理与策略

ETRO - OFFICIAL PORTRAIT
SIG. ETRO

ETRO家族成员都是收藏家,分别涉及原始艺术,当代艺术或者摄影。在过去的30年里, ETRO家族收藏了许多世界级别的、相当有分量的艺术收藏,并拥有一个罗马雕塑的私人艺廊。这些作品都深深影响着他们对时装界的图案和印花的选择。

 

如今,ETRO旗下拥有男/女装高级成衣系列、皮具系列、香水系列、家居系列。

palmetta

时尚界佩斯里花纹的开创者

 

ETRO从一个固有出发点开始:佩斯里花纹 —— 一个外形繁复而华美的水滴型图案,蕴含着千年的历史和文化。佩斯里花纹作真正被大量运用在时尚设计,源于ETRO

佩斯里花纹历史悠久古老,形似沙漠中生长的枣椰树的种子,是生命的象征。拿破仑远征埃及把印有佩斯里花纹的克什米尔披肩作为纪念品带回后,佩斯里花纹在18世纪风靡整个欧洲上流社会。欧洲贵族女子都希望拥有一件这个图案刺绣的披肩,其价值能与珍贵的钻石媲美。佩斯里不仅有艺术性,还影响了20世纪60年代的Pop Art

Gimmo ETRO先生小时候在奶奶的披肩上看见了这个复杂而华美的图案,便立即被深深吸引,之后在东方旅行中再次被佩斯里所吸引。于是Gimmo 先生选择了这个图案,作为品牌的标识图案,50多年来不停创新演绎并运用到每一季的时装设计中。

 

ETRO米兰博物馆内收集了18101880年间的150多款开司米羊绒披肩,便是Gimmo 先生热情累计后最为深沉的热爱。这些收藏品的独创性激发了ETRO创造佩斯里花纹的灵感,这一主线贯穿ETRO自此之后的所有主要系列。 

 

ETRO米兰总部内品牌博物馆及定制工坊

0083
0090
0086

ETRO米兰博物馆

 

ETRO定制工坊

 

ETRO为全球明星名流打造定制礼服,极精美的刺绣与珍贵面料、纯手工缝制的定制礼服闪耀全球各大颁奖典礼红毯。好莱坞明星Taylor Swift, Kerry Washington, Olivia Wilde, Robert Downey Jr., Seth Rogen等,以及一线超模Candice Swanepoel, Taylor Hill, Alessandra Ambrosio等都身着ETRO定制礼服闪耀奥斯卡、格莱美、戛纳等各大顶级红毯。

CANDICE SWANEPOEL 

TAYLOR HILL 

IZABEL GOULART

TAYLOR SWIFT

ROBERT DOWNEY JR 23RD ANNUAL HOLLYWOOD FILM AWARDS

 ROBERT DOWNEY JR 

历史的沉淀与传统工艺

 

ETRO有许多最原始的羊绒花纹至今仍然是全手工绘制出来的。一个佩斯里的图案有时可能花费一个月。在ETRO高级工坊中,为了给佩斯里花纹赋予生命力,除了数百小时的绘制外,还包括了古老且繁复的印染技术,超过十道工序的层层手工印刷。ETRO工匠们至今仍在意大利FINO MORNASCO小镇采用传统和极其精细的凹版工艺手法印刷,坚持百分之百的意大利制造工序。

20110407 049
20110407 094
20110407 099

(图注:著名的手绘大师 Serge Maury ,作为一名专业的羊绒设计师,已经在ETRO工作了许多年,上图是他在绘制一个原始的佩斯里图案。)

 

ETRO每一季都会采用最为珍贵的丝绒烧花工艺运用于天鹅绒织物面料中。这个技术于19世纪晚期诞生,由于工艺的复杂程度以及丝绒昂贵的面料,鲜有品牌至今仍在坚持。制作过程中需要将面料经历多重过程以溶解丝绒面料织物纤维表面,以此产生透明的衬底与天鹅绒的图案相映衬托,随着光线流动整体面料显现低调华丽、奢华优雅的气质。

simplified version1622
simplified version1624

ETRO FW2021 女装系列

 

ARNICA皮具系列 —— 半个世纪的经典与创新

 

1984年,品牌创始人Gimmo Etro 为传统经典的Paisley 花纹找到最适合它的现代科技和解决方案——推出首款ARNICA手袋。30多年来,ARNICA手袋每季都会推出新设计,迄今已经拥有超过150种款式,它不仅限于手袋,也包括购物袋、化妆包、旅行箱……成为ETRO家族倍受推崇的组成部分之一。

Arnica皮具系列的佩斯里面料由红、黄、绿松石、橄榄绿及象牙白,这五种艳丽色彩的羊绒线编织而成。之后,印花表面将经历前后5道纯手工加工工序,直到被均匀覆上特殊的树脂涂料,于此获得哑光磨砂的视效及手感。材质的切割和修剪,无一例外都由手工完成。手挽及包边皆取材于高品质皮革,同样以纯手工缝制而成。这些ARNICA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呈现ETRO传统工艺、上乘质感的经典载体。

simplified version2018
simplified version2021

由红、黄、绿松石、橄榄绿及象牙白五种色彩羊绒线编制而成的ARNICA面料

 

ARNICA手袋内侧,能找到一块刻录着其生产年月的皮革标签,这是品质的证明,也是品位的承诺——由此刻起,ARNICA上的印花非但不会因为岁月流逝而日趋暗淡,相反地,因为PVC涂层的氧化,花纹会显得越发明丽动人;这一份优雅韵味将历久弥新、愈陈愈醇。

simplified version2186
simplified version2188
simplified version2190
simplified version2192

ETRO匠人手工缝制ARNICA手袋

 

对艺术和创意的一场永无止境的探索

 

源于对历史、艺术、不同文化的好奇和热爱,ETRO创造出一种语言,一种风格。在旅行中汲取灵感,以高贵的材料、全新色彩组合,和对装饰风格的激情而独具一格。

 

2020春夏男装系列

设计师Kean Etro将受到的不同文化启发的灵感与创意相结合,彰显了品牌标志性的冒险和旅行精神,此次系列专注于将具有质感、具有特定剪裁的珍贵面料进行搭配,以一种极致轻盈的质感贯穿整个系列。

 

simplified version2565

2020秋冬女装系列

设计师Veronica Etro特别为强大而独立的女性设计了这一全新而不设限的系列,整个秀场装饰了很多珍藏的画作,营造出浓郁的艺术氛围和复古的基调。复古华丽的佩里斯花纹以不同形式展现在服装上。在服装的动态展示下,赋予了服装的文化气息和意式浪漫

simplified version2310

2021秋冬女装系列

秉承着不拘一格和独立的审美观,设计师Veronica Etro以芭蕾舞艺术家的表演服为灵感,华贵印花与精美刺绣相互映衬,佩斯里涡旋花纹如纹身般装饰着T台,展示着丰富多元而灿烂缤纷的ETRO 女装系列。

 

simplified version2423

2021秋冬男装系列

以自由为主题贯穿整个系列,用时装打破既定的规则,创造一个新的世界,并且混搭匹配了一些独立的图案组成了吸引眼球的词汇,从而表达出积极向上的态度。

 

simplified version2680

 

2022春夏男装系列

带着对旧时光的缅怀与探索2022春夏男装系列以优雅远行为主题在绮丽梦幻的米兰旧车站建筑空间中举行,以慵懒优雅又略带性感的风格行走于火车轨道T台之上。

simplified version2766

ETRO HOME家居系列

ETRO是最早的真正的生活方式品牌之一。早在1986年品牌便发布了ETRO HOME家居系列,将其与时尚的设计和丰富的佩斯里印花图案有机结合。ETRO HOME拥有极具品牌特色的家居饰品、室内家居设计系列,家居系列的每一件产品皆可被视为无可复制的艺术品。

simplified version2861

ETRO 精品店遍布全球

 

ETRO在全球超过20个国家均设有精品店,旗舰店设立于意大利米兰、英国伦敦、法国巴黎、美国纽约、日本东京、新加坡等地,全球超过六十家高级精品店。在中国,ETRO拥有十五家精品店,分布于北京、上海、成都、广州、西安、香港、澳门。

 

ETRO 全球旗舰店

意大利米兰四方广场蒙特拿破仑大街

店铺墙面覆盖了ETRO独有面料,以珍贵的水晶吊灯点亮店铺,装饰了品牌家族收藏珍品。

simplified version3208
simplified version3210
simplified version3212

ETRO 伦敦精品店

英国伦敦邦德街

十九世纪建筑保留了该时期的原始建筑和装饰特色,带有金色细节菱格纹装饰墙面与壁炉,装饰着ETRO家族收藏的艺术品。

simplified version3291
simplified version3294

ETRO 纽约精品店

美国纽约麦迪逊大道

纽约精品店拥有5层奢华的空间,近700平方米,展示ETRO全线产品——包括女装、男装、配饰和香水系列,随处可见风格独特的艺术品,将ETRO标志性的细节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simplified version3404
simplified version3407

ETRO 巴黎精品店

法国巴黎圣日耳曼大道 

坐落于巴黎文化学术中心,在一栋设计独特的十九世纪末法式建筑中。采用椭圆形穹顶设计,镶有原创花卉元素,而串珠式的木镶板更凸显了ETRO品牌的身份与标志。

simplified version3509
simplified version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