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穿古今?玩跨界?2020,不一样的巴黎时装周

穿古今?玩跨界?2020,不一样的巴黎时装周

2020/07/16 编辑 / fanzihan

疫情当下,但时尚的脚步不会停!

今年的巴黎时装周,首次打破之前的传统,改为线上举行,男装秀发布时间选择在7月9日至13日,各品牌将以直播、创意视频或图片的形式进行内容呈现。

和以往不同的新方式也带来了新精彩,艺术家Ruben Baghdasaryan就在INS上为此次巴黎时装周绘制一系列插画和时装概念图。

滑动查看更多

那么现在就请大家登上直达巴黎时装周的云上专列,扶稳坐好,让列车长OG带大家一起云看秀吧~

LANVIN

幻想国度的现实与虚幻

这是一场真实与虚幻的对话,一个个虚构的故事与角色。LANVIN创意总监Bruno Sialelli以一场似真亦梦的时尚幻想开启了2021早春系列。

本次的早春系列离开了秀场,而是带我们一起探索了南法一座中世纪的城堡。这个“幻想殿堂”,竟然是由一位看似平平无奇的法国邮差Ferdinand Cheval,花费超过三十三年建造完成的!

“幻想殿堂”变身艺术灵感融入到早春系列中,为居住在理想国度的人们设计出一套套华服。镜头之下,模特们摇身变成了乌托邦的居民,衬衫、丝巾、斗篷、休闲西装,和漂白的中性色及粉彩,法式风格展现地淋漓尽致。

滑动查看更多

除了常见的包袋、鞋履、腰带墨镜配饰,OG还发现了皮质手套的出现,这些巧妙搭配带领我们回到了二战时期的法国,尽显虚幻国度中对时装的畅想。

跨界合作对Jeanne Lanvin女士至关重要,更是LANVIN延续时尚传奇的法宝。

在这场早春盛宴中,LANVIN同1920s法国艺术家Romain  de Tirtoff进行了一场跨时空的交流:以他的设计遗作作为蓝本,将他的艺术作品融入到了印花图案中。服饰化身成一幅幅荒诞奇想的插画,描绘着这个虚构国度的现实生活。

dunhill

全新短片,演绎过往

Dunhill为线上巴黎时装周打造了一支宣传短片《Public Information Film》,跨越古今,演绎品牌的璀璨旅程。

从上世纪80年代的杰明街Dunhill店的电视广告片,到今年初2020秋冬大秀,黑白与彩色的片段用蒙太奇交织,记录着经久不衰的品牌灵魂与演变。

音乐人Moses Boyd携手诗人James Massiah为2020秋冬系列时装秀打造的原声音乐搭配上80年代的原版广告旁白,无不演绎品牌经典传承与现代优雅的深刻交融。

dunhill创意总监Mark Weston表示:“很高兴参与线上巴黎时装周,借此契机呈现dunhill的升华蜕变。一切尽然在变,而恒久的共鸣方显价值。”

Feng Chen Wang

兼容并蓄,致敬时光

当“致敬时光”的主题释出,Feng Chen Wang 2021春夏预览系列已自带满身光彩,那是时间沉淀的力量。

时光,无处不在而又极易流逝,让人安于平庸,时而又自悟于南柯一梦后的惊醒之中。

在此系列中,设计师王逢陈遇见自然,海洋与天空,森林与矿野,采用冰洋蓝、龙舌兰绿砂岩褐为主要色调。

经典的牛仔布料碰撞扎染的处理方式,普普通通的棉和尼龙,则被巧妙的捻接在一起。古老与现代,自然与合成,过去与未来,紧紧凝集。

 

前卫与休闲融合,功能性与概念感集一身,这就是Feng Chen Wang 2021春夏预览系列。致敬时光,遇见真我。

Berluti

跨界 — 陶艺的力量

在跨界合作愈发普遍的当下,本季Berluti 携手陶瓷艺术家推出全新跨界合作系列则更有其深意。

Berluti创意总监Kris Van Assche以Berlui的品牌内涵为基础,与艺术家Brian Rochefort通过线上隔空合作的形式将创意融合,完成了品牌首个成衣跨界创意合作。

本季最直观的感受,便是斑斓色彩与深邃纹理的交相辉映,以及对高级时装感与创新艺术性的完美演绎。

滑动查看更多

系列从陶艺的纹理和颜色中获取灵感,与火山、珍奇植物的喷薄色彩交织,结合Berluti的古法技艺,使得鲜明个性与百年匠心得到直观体现。

当新潮与经典融合,Berluti又一次创造出了新的经典。

LOEWE

一只盒子 = 一场时装秀

看完本季LOEWE 2021春夏男装系列,OG不由得感叹一句Jonathan Anderson真的很会玩,居然用一只盒子承载了一场时装秀?!

没有瑰丽的T台,没有模特参与拍摄,创意总监Jonathan Anderson从杜尚的《手提箱里的盒子》之便携博物馆的概念中获得灵感。

将本季的时装秀浓缩入盒子之中,观众得以用手动的形式从另一个纬度触摸时尚,让短暂的时装体验浪漫地保留。

滑动查看更多

Jonathan Anderson把视线收回,全情倾注于时装最初的根本上:衣服。气球袖、斜线排扣、悬垂肩带和抽绳、箍环、镂空、曲线优美的针织衫、圆形上衣、巨大化的织物手法……

一切灵感被悉数盛入盒子中,完成了一次浪漫的约会。

林深见鹿,潜渊见鲸,当我们在盒子中触摸时尚,方寸间已见天地。

撰文 / Alexa、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