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爱马仕 2021 春季男装系列

爱马仕 2021 春季男装系列

2020/07/07 编辑 / lanyuhan
20200706204455

轻盈与简约的设计语言,在整个系列中恣意流淌。简约流畅的廓形,诠释跨越时光的随性魅力。

清新轻盈的面料,令男士于炎夏之中尽显儒雅。

采用融合设计,巧妙借鉴衬衫的特色条纹和柔软质感,精心打造夹克和上衣;  同时,亦不忘为衬衫引入上衣的特有廓形,游刃有余,恰到好处。

衬里、镶边和双扣元素,条纹衬衫全新玩法令人眼前一亮。夏日既至,精致皮革单品焕新登场。柔软鹿皮诠释感性气质,高科技小牛皮则尽显灵活百搭。条纹与Chaîne dancre

锚链图案,细腻勾勒于 metis 山羊皮斑驳色调之上。

 


 蓝色、原石色、杏仁绿色,清新风格跃然眼前。几笔荧光色调涂鸦,更添趣致。

色彩

浅蓝色、地中海蓝、风暴蓝、杏仁绿、


 石色、砾石色、米白色、麻绳色和白色。荧光黄色。

剪裁

可拆卸衣领的条纹罗纹上衣,高领抽绳衬衫外套。

直身上衣,可拆卸衣领上衣,连帽运动衫和拉链运动衫。

西装套装搭配:设隐藏式口袋的三粒扣夹克、单褶裤装配帆布编织腰带 双前襟直身单西夹克以及带贴袋衬衫夹克。

船领套头衫,V 领无袖套头衫,polo 领套头衫和短袖套头衫。


 纽扣高领短袖拉链衬衫,风琴褶衬衫,双层袖设计宽松衬衫和条纹无领宽松衬衫。  单褶松紧腰贴袋长裤,单褶裤装配帆布编织腰带和贴袋阔腿裤。

面料

细腻鹿皮,带条纹印花和链条素描图案的 metis 山羊皮, 高科技小牛皮以及双面荧光色防水 Plume 帆布。

饰有链条素描图案或衬衫条纹嵌花的棉府绸,迷你保暖棉。 亚麻与棉混纺帆布。

饰有规律米通条纹、衬衫条纹嵌花或镂空链条图案的条纹棉府绸;利落高科技帆布。  英式罗纹刺绣皮革,双色纱棉,Perspective géométrique 羊绒及丝绸。

荧光色防水 Plume 帆布,La Danse des chevaux 印花图案棉府绸, 饰有衬衫条纹嵌花或规律米通条纹的素色棉府绸。


 裂纹棉府绸,趣致条纹棉府绸,素色或利落条纹高科技帆布,防水棉斜纹布,弹力棉哔叽。

配饰

Hautà courroies Cargo H 帆布配 Evercalf 小牛皮旅行包,Evercolor 小牛皮配 Togo 小牛皮运动包。

Slim dHermès 腕表,不锈钢表壳,配 Barénia 小牛皮表带。

Mr Farrier 围巾,棉布配丝绸制成。

钯金属角质吊坠,Tadelakt 小牛皮双圈手环,带按扣设计。帆布细带配缰辔皮腰带,或系绳配缰辔皮腰带。


 小牛皮凉鞋。

202007062044551

“ 镜 头 之 外 ” VÉRONIQUE NICHANIAN 对谈 CYRIL TESTE

 

 

在向公众展现作品前的八分钟内会发生什么?为了最大限度向观众呈现最初的设想,在筹备环节的最后阶段会发生什么?

Véronique Nichanian:我不认为这个独特的“时刻”需要被特别定义。这首要的是两种个性、两个不同领域的思维和灵感的碰撞。我跟 Cryil  一见如故,十分投契。我和他的第一次交流是在电话上,但那感觉就像和熟识已久的好友聊天一样。

Cyril   Teste:我们的工作是思维碰撞的结晶,表达了我们两种不同的感受。这也是我们对“如何在新环境中思考、应对及创造?”这个问题的一种回应。与其说我们是在   打造一场“盛会”,不如说我们是在合作中大胆探索,将灵感碰撞的结晶具象化。

VN    此系列的规模相比以往要精简一些,原因在于我们无法采取往常一样的生产方式。我一共挑选了十八个造型,而以往通常是四十个左右,还有一部分原因在于此次时装秀的形式发生了变化。我当时对 Cyril 说:“这是我的作品系列,接下来交给你自由发挥了。” 我把自己的作品交给他,他则完成了他的使命。这个时刻,由我们携手共同创造。

CT 我们实现了创意的交融,这也是我的作品一贯呈现的特质。我经常说我创作的不是戏剧,而是实时电影。在本次合作中,最大的挑战在于时装秀需要以在线形式实时呈现,这恰好也是我认为此次创作最迷人的地方。我们要聚焦那个瞬间——在时装秀  开始前那段令人屏息的时间,那几秒钟里后台的样子:就像是在首演之夜,你即将听到登场音乐响起时的氛围。

VN 我是非常容易紧张的人。所以,参与实时直播活动,就像是让我在没有安全网的保障下翻三个空翻一样富有挑战性!这场直播活动的优势在于,它既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时装秀,也不是真正的演出,有更多人可以线上观看。

CT 在如今这个时代,我们有必要赋予过程更多的意义。我们不想只是打造一场时装秀,也不想仅仅举办一场限定主题的演出。我们希望打造一次即兴呈现的创作, 带领观众体验创作的过程,目睹真实鲜活的景象。而这一切只有通过精准的舞台指导  才能实现,需要我们投入时间,反复排演。这个过程需要多人参与,可能会出现各种  偶发事件——这甚至可以说是一定会发生的。毋庸置疑,这是一个颇具风险的计划。但是,  我希望通过这样饶有趣味的呈现方式,摆脱那种“痕迹过重”的感觉,因为那从来都  不是我们的本意。我们真正渴望的是记录镜头之外的东西。

VN 我们可以用法语将之称为Hors-Champ (镜头之外)。

CT    没错,Hors-Champ  (镜头之外)听起来很贴切。我们必须享受这一时刻,而不是与之对抗。

VN    我喜欢变化!我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寻求变化,即使那些充满刺激的变化往往令我感到焦虑,但是我宁愿备受焦虑折磨,也不愿陷入重复之中。创意往往在不经意间闪现。时装秀开始前,男孩们正在后台等待,有的在玩闹,有的静静玩着手机,不担任演员角色的模特则被摄影师层层包围——这些时装秀镜头外的经典时刻和难得一见的  画面,将悉数呈现于公众眼前。

CT 这一切都将实时直播。对 Véronique 来说,这会是一场真正的时装秀;于我而言,则是一次真正的即时表达。无法亲临现场的线上观众,将看到现场忙碌的工作人员,  包括爱马仕工作室团队和我的团队。我们将为观众展现最真实纯粹的东西。

VN  虽然在当前形势下,观众无法现场看秀。但这一次,观众将能一窥舞台背后的秘密, 领略那些真实的创造时刻。无论是系列的构思,还是展示方式的选择,都受到了当下形势的限制。但是,这些限制对于我也是一个机会,激励我去创新,去研究,去再创造。  拨开表象探究本质,并加以提炼、细化和淬炼,整个过程都很有意义。这一切都指向了一个方向,这也是我希望借助这个系列追求的主张——简约、随性和轻盈。

CT 我们一起打造了这个项目。共同创作的经历很有意义,特别是在此过程中,我对Véronique 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们两个人各有想法,有时候这些想法并不一致。我会和她讨论她作品中非常具体的方面,探讨她和我在某些术语使用方面的差异,“工坊”和“摄影棚”就是一个例子。我一直以来都对一件事特别感兴趣,那就是让那些通常无法参加这类时装秀的群体,看到秀场背后的真实场景,而且是透过设计师的视角去观察。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在创作过程中会特别关注人的手部。我相信对 Véronique 来说也是如此。如果说要给 Véronique 某个部分拍特写,我一定会选她的双手。

VN 爱马仕庞坦 (Pantin) 工坊,采用锥形自然光照明,设有中庭,工作区位于连续的楼梯平台上,非常适合进行各种试验和探索。我们一眼就看中了这个地方。我们在  这里感觉很舒服,就像在家里一样,非常自在。

CT  我非常信任团队合作。在挑选拍摄地点时,我本人并不在巴黎。但我的团队成员—— 也是我的朋友们,在看到工坊后很激动地对我说:“Cyril,这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而当我亲眼看到这里的时候,也和他们一样兴奋。无论从形式、功能还是目的角度而言,  这里都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地方。

VN 近期发生的一系列大事件及其对时尚界的破坏性影响,并没有让我沮丧。恰恰相反,我觉得在目前的形势下,每个人都可以从中汲取新的智慧和新的动力。我一直相信,  要想创造出能够历经时间洗练的服饰,不仅仅要从功能角度考虑,还要触动人们的情感。  我的作品始终专注于形式、材质和色彩。对于时尚浮华喧嚣的一面,我丝毫不感兴趣。在爱马仕,我们经常把一句马术短语挂在嘴边,这句话在当下格外贴切:“沉着冷静, 一往无前”。

CT 我们不虚构不编造,也决不为了追求故事性而模糊真正想要传达的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倾向于运用轻盈的呈现方式。我们不想用过分复杂的东西来掩盖作品的真实意义。所以,这场直播就是一部写实微型小说的合集,通过杰出的创造力得到糅合。  我们为直播配上了音乐,计划中也不排除即兴表演。但说到底,时间,才是这部“作品”  的真正素材。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一个词:远见。Véronique 设计的时装系列展望了未来, 但不流于空想未来主义,正是远见二字的最好体现。

采访人:Olivier Séguret

202007062044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