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那些帅哥的颜值滑铁卢,都是输在了没有帽子上

那些帅哥的颜值滑铁卢,都是输在了没有帽子上

2020/06/17 编辑 / gaoshan


作为一名帽子精本精,就算没有华丽的衣帽间,衣橱里也肯定有个专门放帽子的格子铺。

对于又懒又不想洗头的男生们来说,帽子更是一大神器,平日忙起来连觉都睡不足,哪有时间打理头发?都靠一顶帽子解决所有的问题。

而在众多帽款中最不挑人的还是属经典的棒球帽。虽然近几年流行的帽子层出不穷,什么瓜皮帽、贝雷帽、渔夫帽,但要想驾驭它们却也不是什么简单事儿!瓜皮帽挑头型,渔夫帽挑脸型,而贝雷帽更是戴不好就直接成了个厨子。所以说,还是棒球帽才是OG唯一的真爱。

「棒球帽」的起源
棒球帽,顾名思义就是打棒球时戴的帽子,而棒球运动最初则是起源于英国的板球运动。
1839年,一个名叫Doubleday的美国人组织了一场类似于现代棒球的比赛。1845年,Alexander Joy Cartwright制定了有史以来第一部棒球竞赛规则,统一了打法,规定了场地的图形和尺寸,并正式命名Baseball。为了帮助球员不被阳光影响,还发明了一款帽檐较长的帽子,能够恰好的遮住刺眼的阳光,而这也就是棒球帽的雏形。
后来到了1960年,美国开始出现职业棒球。棒球帽也就因此流传了下来,发展成了无论天气如何,只要上场,运动员们都会戴上棒球帽的传统。而帽的前部也开始设计一些标志,来代替棒球队或相关公司的名称。
前哥伦比亚大学历史学家巴松曾说过:“要想了解美国人的心态与思想,最好的办法是学打棒球或去看棒球赛。”但那会儿棒球帽并没有普及到大众的生活中来,直到1922年,家喻户晓的New Era出现了。
当时,New Era是第一家正式生产棒球帽的品牌,同时也是大联盟官方球帽唯一制造商和经销商。所以逐渐尝到甜头的New Era也并不甘心止步于此,开始野心勃勃的将棒球帽融入时尚元素,并带其走入了大众的生活。
而这一次棒球帽成为了当时最为畅销的时尚商品,不管男女老少,只要走在街上,就随处可见!
棒球帽的类型
虽然说棒球帽随处可见,但还是有人傻傻分不清鸭舌帽、棒球帽、平檐帽。追究其原因怕是因为棒球帽也有很多不一样的款式!并非只有我们常见的弯檐帽哦!那么下面OG就来细说一下棒球帽的几款不同类型。
      Daddy Hat老爹帽
老爹帽可以说是咱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个款式,也就是俗称的弯檐帽。它主要是分为运动款和设计款。运动棒球帽也就是各大运动品牌推出的经典款,一般来说,就是在各种颜色的帽子前面或侧面绣上品牌Logo的款式,很简约百搭,也不挑人。
而设计款棒球帽则是在基础帽型上加入了许多潮流元素,例如:在调节扣处加上长长的飘带,或是在帽檐上打几个「耳洞」、用铁环点缀、以及各种撕裂、拼接元素的运用。
除了设计元素,在材质上棒球帽也有软顶和硬顶的区别。软顶的帽身整体相对柔软,能够很好的贴合头部轮廓,而硬顶就是帽子的前半部分有固定形状,能够增强帽子本身的立体感。
当然,运动款的棒球帽也最好买了,像是Adidas、Nike、PUMA、Fila、Converse都有很多款式可以任意选择,就看你喜欢哪个运动品牌了。
当然,除了这些潮酷类型的品牌,还有比较可爱的是2013年成立的STEREO VINYLS,他们家的帽子风格可谓独树一帜。其中最知名的款式就是帽子顶端的各种表情图案,还有和迪士尼、辛普森的合作款也是清新可爱。
区别于上面说过的老爹弯檐帽,嘻哈帽简单来说就是平檐帽。随着90年代HIPHOP音乐的风靡,人们也开始喜欢这种宽大的,具有街头感的直檐棒球帽。
硬挺塑立的帽身,虽然拿到现在看起来略显非主流,但在当时可以说是风靡了整个潮流圈。街头Rapper们更是创新了好几种戴法,半戴、反戴、侧戴等等。
而反观直檐棒球帽品牌,大佬非New York Yankee 莫属了。其主题是拥有世界大赛27次冠军的纽约洋基棒球队。NY的标志已经一定程度代表了纽约、美国东海岸体育与娱乐文化。

       坚决不撕标
OG还记得,曾经买了棒球帽总是会小心翼翼的保护好帽檐上的标,似乎撕了那个它,这棒球帽也就没内味儿了,但要说起棒球帽不撕标的小规矩,还得从以前那个嘻哈街头的年代说起。
那会儿黑人朋友们可是让嘻哈帽风靡一时的主力军,但由于大家普遍贫穷,为了让别人以为总有钱买新帽子,所以干脆就不撕标了,没想到后来这竟然成为了一个不成文的规矩。
但从总的潮流趋势来说,嘻哈帽如今已经不占据主流范畴。毕竟时尚是个圈,再风靡的东西也抵不过时间的涤荡。而嘻哈帽此之前,更多表达的是曾经的一种街头文化。但现在来说经典的老爹帽更加适合现在的潮流趋势,戴起来也休闲随意。
       Trucker Hat货车帽
货车帽起初是饲料或农业供应公司的宣传品,多为硬顶,帽身前半部分印着logo,后半部分用透气的网眼布料,外观上看起来整体性不强,但夏天戴的话,确实是够凉快。不过这种货车帽已经out of fashion,看起来也的确没有老爹帽和嘻哈帽美观,所以OG也就不多说啦。
棒球帽怎么选
选帽子看起来容易,其实是个技术活,不仅考验审美和眼力,在形式和颜色上更是要和衣服配套,不然帽子太显眼,引来的不是欣赏目光,就是路人诡异的打量。
同时很多人戴棒球帽还有一个误区就是,直接往头上戴,也不管大小合不合适。所以能把棒球帽戴出品位的最低要求就是:知道怎么根据自己的头围选帽子。
       看头围
对于头围比较大的朋友来说,就比较适合可调节式的后扣Daddy Hat. 因为后扣是决定帽子和头围匹配程度的一个关键,而常见的棒球帽分为松紧式和可调节式两种后扣。因为老爹帽的版型,基本上是人人皆可,所以选好可调节的尺寸基本上也就没什么大问题了。
推荐单品:
(编辑推荐单品与文中明星无关)
       挑脸型
而对于嘻哈帽,则会更加适合三角脸和鹅蛋脸一些。尤其是三角脸,平檐会修饰面部曲线,让脸看起来更加匀称。
但同理方形脸就千万别把嘻哈帽正戴了,你细品一下那个感觉,另外,高个子适合小帽型,不高的相反。和穿衣服一样,要尽量扬长避短。
推荐单品:
(编辑推荐单品与文中明星无关)
       选颜色
但要想要显脸小不仅要挑对款式还要挑对颜色。黑白色是万年安全色,如果基本配色已经无法满足你骚气,可以选择更明亮的红蓝色。要注意的是,偏黑的肤色禁止橘色和黄色。
推荐单品:
(编辑推荐单品与文中明星无关)
合适的帽子能提升自己的时髦度,懒人出街更是不用废思量,一顶帽子,就能让你chic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