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距离最帅的City Boy,你只差一件工装 !

距离最帅的City Boy,你只差一件工装 !

2020/05/27 编辑 / gaoshan

夏天气温攀升,穿衣服也变得简单了起来,但只穿一件短袖,又未免觉得太无聊了点,那怎么样才能穿的凉爽的同时又有造型感呢? 害!穿工装啊!

如今潮流风格多种多样,从街头、亚文化到高级时装,「时尚」的定义不断发生变化。但工装在潮流圈里却一直保持着一定的地位呢,甚至是从平民阶层的地方工厂里,走上了高级时装的秀场,衍生成为一种文化代名词,在时尚的大浪淘下屹立不倒。

你看!工装在明星们身上的演绎更是屡见不鲜,这不,上周刚刚播出的《创作营2020》中,鹿晗就穿了这么一身充满未来感的银色工装,融合机能感,搭配亮橘色的马甲,超飒!

还有王源在《青春万岁》中一身工装马甲叠穿搭配短袖衬衫,尽情的张扬着少年赤诚的热血,再加上小背头的造型真是可可可可!

不过说起工装,大家第一时间都会联想起WTAPS、Neighborhood、Dickies等等这些充斥着工装元素的品牌。但他们的充其量只能说是具有工装风,要讲真正的工装鼻祖,恐怕还是得从Carhartt说起。

在当时18-19世纪的美国,工人们常常会因为工作原因弄坏自己的衣服,所以耐穿又舒适工作服也就因此应运而生。

当然,不同行业的工人们所需要的工装面料一定是有不同的,例如建筑工人就比较常穿帆布,单宁等耐磨的面料。

因此工装也就衍生出了许多不同的款式和搭配的样式,但那会儿最多的还是要属牛仔面料的工装,而单宁也就此成为了「蓝领」工人们的一抹代表色。

1889年,Hamilton Carhartt 的同名品牌Carhartt在美国工业汽车城市底特律诞生,公司初期主打的帆布Duck Canvas 工装服,质感厚实又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因此也受到了广大美国工人们的青睐。

当时,这种帆布面料的名称发音很像英文中的「Duck」,所以为了纪念这种布料,carhartt就沿用了鸭子的形象作为Logo之一,直到现在品牌也会不时运用一下这个鸭子的Logo,同时这种面料的颜色也成为了Carhartt 最经典的颜色——Hamilton Brown。

后来品牌成立100年之际,来自瑞典的品牌负责人Edwin Faeh以All American Concept的概念,把Carhartt的美式工装文化引入到了欧洲以及亚洲销售。

不过当时Carhartt的服装版型对于亚洲人的身材不太友好,所以在1994年时Edwin正式成立了现在我们更加广为人知的品牌支线Carhartt WIP

WIP支线相比主线Carhartt ,在受众上就定位在了喜欢街头亚文化的新一代年轻人,因为Edwin 非常具有前瞻性的觉得Hip-Hop音乐等等街头文化,将会成为日后的主流趋势。

所以WIP衣服的版型也引入了更多像街头、军事、户外等潮流元素,慢慢的也就获得了大批青年群体的共鸣。

发展到如今,更是深得藤原浩、 泷泽伸介、清永浩文等等潮人们的喜爱,和A.P.C. 、Junya Watanabe 、WTAPS等品牌的合作联名也是数不胜数。所以对于喜欢穿工装的小伙伴们来说,衣柜里肯定是少不了一件Carhartt WIP的。

···················· ONLY GÉNIE····················

如果说工装鼻祖Carhartt WIP 获得了美国东岸和西岸同时的青睐,那么Dickies 也是在工装文化里,占有着小小一部分地位的品牌。

虽然在OG的印象里Dickies最经典的是那个印有Logo的短袖T恤,但早在百年以前,Dickies却是全美甚至全球最大的工作服装制造商之一,不仅开发出了经典的「混纺耐用面料」,甚至还是二战期间美军制服的指供应商。

所以后来在品牌的不断发展下,Dickies 的受众也从工人阶级逐渐扩散开到其他层级之中,同时在版型上也开始尝试更多的廓形变化,色彩也开始更加多元活力。

因此Dickies可以说是用平易近人的价格,扎实耐用的工装,街头个性的风格抓住了大把亚文化的年轻人,他们穿着Diekies的工装裤,在西海岸踩着滑板,穿梭在街道里。

而如今,工装早已不是实用主义下单纯的工作服了,更多的结合着当下不同的时装风格,包括机能,军事,街头的等等元素。而各大品牌的设计师像是Kiko Kostadinov, A-COLD-WALL* 的 Samuel Ross等等都时常将工装元素融入自身品牌的设计。

Kiko Kostadinov

因此,在近几年的时装秀场上,工装风格也变得更加多样化,同时也具有包容性了起来,像是15年成立的A-COLD-WALL*就常常从英国工人群体的生活中汲取灵感,形成了品牌独特的工业设计风格。

不同的是,ACW的设计师Samuel Ross喜欢在工装中加入一些PVC、涂层尼龙以及防水面料等等材质,同时通过拼接的剪裁设计,让他的工业风更是显得尤为出彩,还记得他19年的春夏设计可是让OG眼前一亮呢~

所以对于如今的工装而言,怎么穿并没有一个死板的公式,不过下面OG分享的穿搭或许可以为你带来新灵感。

···················· ONLY GÉNIE····················

异材质的层次感叠穿 

在之前的文章中OG已经讲过叠穿的小技巧了,所以这些搭配方法自然也可以运用在各种单品上。

在许多时尚Icon的穿搭中,制胜的关键莫过于凸显层次感的穿搭了,夏天一件普通的短袖T恤无聊又没趣,那你可以再加一件短袖衬衫搭配工装裤来打造City Boy的造型!

除了款式的叠穿,异材质的叠加玩法更是高级,衬衫或者T恤搭配工装马甲,不仅让夏日叠加穿搭不那么炎热,同时造型也更加好看。

加分利器:配饰的应用

夏天凹不来叠穿,那么配饰就绝对要运用起来了。简单的工装裤或者工装衬衫搭配色彩出挑的渔夫帽也是不错的选择。

或者搭配一条色彩张扬的发带都很OK!不仅吸汗还充满了街头感。

再或者一个充满设计感的挎包也能够提升整体的工装风造型,还不赶紧学起来!

A-COLD-WALL* 2019ss

色彩呼应的搭配法则

除了配饰,再普通的短袖穿搭也可以通过色彩的搭配呼应来凸显穿搭的小心思!比如袜子的选择就是很好的搭配点。与上衣的颜色相呼应,再搭配一条凉爽的工装短裤,谁说夏天穿搭还很无聊?

条纹&格纹元素的应用

极其简约的夏日风格虽然不比秋冬来的能凹造型,但是加入经典耐看的元素也可以令整体造型变得有细节,同时体现格调。

比如Carhartt WIP 官方IG中的条纹搭配Look我们就可以拿来借鉴:简单的条纹短袖搭配黑色工装裤、格子衬衫搭配单宁短裤,百搭又舒适运动,对于嫌穿搭麻烦的朋友们来说,这种穿法最为简单好看又舒适。

···················· ONLY GÉNIE····················

单品推荐

Item recommendation

    连体工装

在工装中最经典的莫过于连体工装,阔松的剪裁对所有身材都十分友好,而且不管是搭配短袖T恤还是长袖卫衣都可以轻松驾驭,成为一年四季都可以穿的单品。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Carhartt WIP Icons Revisited 经典工装

/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FENDI 2020SS 连体短袖工装

/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NEIGHBORHOOD 连体长袖工装

   工装马甲&工装短裤

如果觉得连体工装夏天穿太热,那么工装马甲和工装短裤都是很凉爽的选择.随便搭配一件短袖T恤就可以出街。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Carhartt WIP 工装半身短裤

/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Carhartt WIP 工装马甲

/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NEIGHBORHOOD 马甲背心

/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WTAPS马甲

    鞋包配饰

如果连体工装穿脱麻烦,马甲叠穿又热的话,那么用一些鞋包配饰的元素来提升整体的工装感也OK呢.比如腰包,棒球帽,以及迷彩的帆布鞋等等,都可以随意搭配。

推荐单品和明星无关


MORE

当然对于男生们来说,干净细心的穿搭就已经很加分,不需要过多冗杂的缀饰。就像6叔说的:「看似普通的东西,有没有投放心机,细节其实别人是看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