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情人节不知道看什么电影?也许你的联名T恤就是答案

情人节不知道看什么电影?也许你的联名T恤就是答案

2020/05/21 编辑 / gaoshan

很不幸,520的“deadline”还是到了......对于单身的优秀青年们来说,今天注定是个难熬的日子。不仅要在朋友圈被集中火力攻击,还要在公司继续加班到深夜,就连下班走在路上,都得把头抬的高高的,避免和成双成对儿的路人们对视......

除此之外,满大街的优惠折扣好像也为那些“学习”去搞对象的”坏孩子们“准备。对此OG表示不服,单身的我们也要折扣!毕竟,还有什么比冲动消费更适合今天的OG呢?所以OG今天准备走进商场,体验一下也本该属于OG的折扣力度。

但是,OG发现,各个品牌为了促进消费,搞了好多联名款哦。如今,品牌们喜欢玩联名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从艺术文化,影视剧照甚至到餐饮行业。这些跨领域的合作,不仅让服装多元化了起来,同时也让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多了一层更广的延展与情感联系。

但这些跨界合作,不仅要用的好,还要用的巧:毕竟「选图」很重要! 比如Supreme就会时常用「电影」碰撞出火花。从港片到恐怖片,再到科幻片,都是他们钟爱的元素。当那些经典的影片画面一幕幕被搬上服装,不知道又唤起了多少人的童年回忆!

比如前些年Supreme就看上了港片,联名了吴宇森1989年的经典电影《喋血双雄》。虽然在国内观众的眼里,吴宇森最经典的可能是《英雄本色》,但在国际影视圈中,《喋血》却是巩固港片影响力的一经典之作。甚至在1999年被美国《时代周刊》列为了本世纪亚洲十大影片之一 。

   Raw Emotions

说到港片,中国香港品牌Raw Emotions自创立开始,就一直在广泛运用港片元素。电影里的角色、名场面、台词都曾被呈现在服饰上。

对于早期的中国电影业而言,香港影业可谓是「东方好莱坞 」一般的存在。RE以香港九十年代电影为背景,设计了许多系列T-Shirt,包括大家熟悉的《英雄本色》、《古惑仔》、《堕落天使》、《回魂夜》等。

综艺《中国有嘻哈》里的 GAI和T.T就很喜欢这个品牌,带领着港式风潮再度进入大众的视野。

在RE众多港片元素的运用中,1993年的唐伯虎点秋香,最是百看不厌的经典。星爷的无厘头式搞笑,「石榴姐」以及「如花」的形象被搬上服装,是不是超有梗。

还有1994年的《破坏之王》,大美女钟丽缇是必须的看点!片尾歌曲《你是我心上人》更是成为了周星驰电影的专属歌曲。和《食神》里莫文蔚的那首《初恋》一样找不到录音室版本,想听只能去电影里听咯。

《摩登如来神掌》,于1991年上映。某种意义上来说,周星驰就是从这种风格里脱胎而成。亦正亦邪,没有说教,没有故作高深,只是无厘头+满满的恶搞。

还有93年的《东方三侠》,魔幻的同时又有些哥特,城市英雄+邪典游侠,多元素、重口味。而且电影中三位女主的服装造型也是可圈可点的,梅艳芳杨紫琼张曼玉更是美艳炫酷到炸裂。

当然,要说最好穿的港片元素,最少不了的还是王家卫的电影,当你把《堕落天使》、《花样年华》穿在身上,别人肯定就知道你是个搞艺术的文艺青年了。

哥哥张国荣的《倩女幽魂》、周星驰豆瓣TOP250中第138位《功夫》,黎明刘德华、李嘉欣王菲,这些当年的名场面真是应有尽有。只有你没想到的,没有RE没设计过的。

《倩女幽魂》中王祖贤的聂小倩,张国荣的宁采臣,这两张绝世面容也真是再无人超越。

还有2004年的《功夫》,有人说:这是周星驰21世纪最好的电影,一招一式、插曲配乐无不体现着香港功夫片的精髓。

    Supreme

除了港片,Supreme在2018春夏系列联名的《猛鬼追魂》,被称为英国电影史上最伟大的恐怖片,电影里恶魔「Pinhead」的形象让人不寒而栗,在电影史的经典人物排行上也是惊悚指数五颗星。

关于《猛鬼追魂》,这还得从1987年说起,当时恐怖小说家可利夫·巴克将他人生第一部同名惊悚恐怖小说《猛鬼追魂》Hellraiser搬上了大银幕。

电影讲述了男主角Frank不慎打开了另一个次元,被「针头鬼」带领的魔鬼Cenobites残忍杀害的故事。

据最新可靠消息,美国还要翻拍这部电影。新版从系列第一部重启,在忠于原版的基础上有所进化,并将于2021年面世。

不过,这也不是Supreme首次与惊悚恐怖片合作了。相反,Supreme似乎还很中意此类口味的影片。合作过的也是一大把:比如《Scarface疤面煞星》,主角阿尔·帕西诺曾出演过闻名全世界的《教父》。

还有《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德州电锯杀人狂》,这个时期的恐怖片多为血腥暴力,强调特效的真实性,为的是追求感官上的刺激。

以及很多人的童年阴影《The Texas Chainsaw Massacre德州电锯杀人狂》。这个时期的恐怖片多为血腥暴力,强调特效的真实性,为的是追求感官上的刺激。

不过《德州电锯杀人狂》的元素运用没有像往常那样使用海报或电影场景, 而是选用 了Bernie Wrightson创作的惊悚插画Dark as a Dungeon。红黑配色的强烈对比,充满了张力。

此外《The Silence of the Lambs沉默的羔羊》作为第 64 届奥斯卡奖的最大赢家,拿下最佳影片、影帝影后等多项大奖也是必不可少的经典元素。

···················· ONLY GÉNIE····················

外国人对中国文化最感兴趣的当属汉字和功夫,于是Supreme除了港片,还不意外地合作了1973 年的《龙争虎斗》和 1977 年的《鹰爪铁布衫》。

当然,既然放眼于亚洲,日本文化必然也会涉猎。

《The Seven Samurai七武士》,1954年黑泽明执导,被日本《电影旬报》评选为日本百部电影第一名。

还有近年执导了《头号玩家》的 Steven Allan Spielberg 。他早在1982年有部关于外星人的科幻经典E.T,也是很合这几季时尚潮牌们的路数,于是Supreme便联名推出了短袖以及滑板。

还有《Taxi Driver出租车司机》,这部电影最受人关注的地方在于它直接促成了美国青年约翰欣克利对里根总统的刺杀...

Kids,半熟少年,1995年的青春片力作。融合着下层社会的问题少年、处女情节、AIDS病毒等议题。

当时为了致敬这部次文化影片,品牌还特地选了剧照和那句经典的「Jesus Christ,What Happened」作为呈现元素。

···················· ONLY GÉNIE····················

     SPAO X Harry Potter

SPAO于Harry Potter三次联名,《魔法石》里那件Ron妈妈的手织毛衣唤起不少人对于童年回忆的共情。

    Louis Vuitton X 绿野仙踪

Louis Vuitton 2019SS 秀场的彩虹配色灵感来自《绿野仙踪》,梦幻般的色彩象征美好的未来。

还有电影里通往「奥兹大陆 」 的片段被认为是从黑白片过渡到彩色片的里程碑。

      Undercover X Cult Movies

还有一向以超现实及怪诞闻名的 Undercover,总是以不同的Cult Movie作为灵感。

设计总监高桥盾就用过The Shining闪灵的双胞胎概念、以及2001: ASpace Odyssey的太空元素,设计师对库神的崇拜,体现得也显而易见。

除此之外还有日本设计师今季则把目光放到了2018年的惊悚片《阴风阵阵》,以夸张的加大设计、丝绸缎面料元素重现着献祭的意味。

    NEIGHBORHOOD X PLAYBOY

而NEIGHBORHOOD成立 25 周年时,更是值此时机,联合 PLAYBOY 向电影《The Filth and the Fury》表达了致敬。该影片讲述了知名朋克乐队「性手枪」的相关故事。

    花木兰

而就国内这几年备受关注的《花木兰》也是未映先热,作为联名狂魔的迪士尼,早已联手众多品牌推出了其电影的联名周边。彩妆、饰品到服饰鞋包,那也是一应俱全。

不过因为疫情原因,电影迟迟未上映,这次也是撤档后再次定档于2020年7月24日在北美上映。

所以当经典的影片画面被搬上服装,对于消费者而言,我们更多地可能是想要追溯那个深深印刻在我们童年中的回忆。这也正是品牌联名的魅力所在。

那么这样的联名款式,你是否也有深爱的一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