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北京解禁」喜讯传来迎四方,五一出门浪一浪

「北京解禁」喜讯传来迎四方,五一出门浪一浪

2020/04/30 编辑 / gaoshan

从微醺到兴奋迷幻,对于男人们来说,酒似乎总能让人短暂的卸下面具,脱离紧绷的神经,或放大情绪,或忘掉情绪,然后全然沉醉在一丝烈性和一丝芳醇里。

这不,最近北京的酒馆刚刚解禁,憋了几个月的大家终于有地方小酌一杯,虽然还是不能蹦迪,但也足以一缓酒瘾.

D LOUNGE

如果要问酒吧恢复开业后OG最想去哪 ,D LOUNGE肯定是在榜单中的,古堡洞穴风格的设计,有一种独特的曲径通幽之感.

同时,慵懒的灯光配上红砖上播放的黑白电影,绝对是朋友小聚,情侣约会的绝佳场地.

OLD FASHIONED

开在三里屯SOHO的OLD FASHIONED,一直是OG很喜欢的Bar,来自日本的调酒师调配的酒,让你感觉到每一个细节都像是在吃怀石料理一样精致.

当然,品味不同的酒带来的感受也大有不同,葡萄酒精致醇香,适合在昏暗的烛光中与爱人共享。但要想在她面前展现出优雅的酒品,只知道晃晃酒杯可是不够的哦。

一支好酒如同面前的佳人一样是性感迷人的,所以选择一款好酒,除了看年份之外,酒的品种,产区以及级别都是可供考量的点。

      级别

从级别来说,法国葡萄酒一般分为四个等级:法定产区葡萄酒(AOP)、优良地区餐酒(IGP)、地区餐酒和日常餐酒(VDF)所以,选择一个法定产区的优质酒庄也是选酒的第一步。

这些AOP级别的酒,评定过程严格,在葡萄品种、酿造过程、酒精含量等等方面都要经过专家的重重考核。所以在挑选时看看酒瓶上是否标注着Appel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AOC」或者Appellation d’Origine Protegee「AOP」就能知道了。(AOC和AOP其实是一样的等级哦,只不过09年红酒标准改革将AOC改成了AOP而已。

        产区

第二从产区来说,挑选世界闻名的产区基本上都不会太翻车,再差也好歹能保证在及格线以上,除非,你买的贴标假酒哈...

那么世界上最出名的红酒产区,一般大家都知道的就是法国的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ourgogne」和香槟产区「Champ agne」

以及意大利的ABBBC 五大优级法定产区,包括:Amarone Della valpolicella「阿玛罗尼」、Barolo「巴罗洛」、Barbaresco「巴巴莱斯科」、Brunello di Montalcino「布鲁奈罗」、Chianti Classico DOCG「经典基安帝」。

基本上品酒入门的小白在他们中间挑是不会有错的,等到后续轻车熟路了,就可以再多尝试一些其他国家产地的,这样对于红酒的优劣也有一个大致评判概念。

挑好了酒,当着她的面优雅的启开,再醒酒。这么一套动作下来,配着酒香,任谁看了都未尝酒,却已然微醺。当然,这一切都是要在约会情况下想要共度时光才进行的哈,不然等你醒好酒,都已经人去楼空了呢。

那么关于为什么要醒酒,简单来说其实也就两点:

1.去除沉淀物,让口感更好

2.软化单宁,让酒香和口感更浓厚单宁就是一种酸性物质,尝起来有一种黑茶的干涩感)

而很多人有一个误区是,以为年代越久远的红酒,醒酒时间越长。但事实上酒龄特别久远的,例如十几二十年甚至更久的,基本上是不需要醒酒的 ,稍微醒个五分钟也就足够了,不然氧化太久反而会破坏掉红酒中已经脆弱的韵味呢。

而那些酒龄较短的红酒,一般是需要醒2个小时左右,稍微年代久一点的就需要醒半个小时到1小时,这个时间里用来和她吃个烛光晚餐是最好不过了。

不过,需要醒酒的红酒指的是那些具有陈年能力的酒哦,几十块钱批发价买的,倒还是没有这个必要~另外,醒酒也多是红葡萄酒才需要,对于白葡萄酒,尤其是桃红葡萄酒还是不太常见醒酒这个步骤的,千万注意别为了耍帅而多此一举哦。

同时,醒酒所需要的醒酒器,分为不同的形状 ,因为醒酒器的直径大小与长短会直接影响到葡萄酒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控制葡萄酒的氧化程度.

但那些年份相对较长的红酒,一定要注意选择口径较小的醒酒器哦,不然红酒过分氧化, 导致口感变差可就可惜了. 

醒好酒,接下来的品酒才是最重要的。将红酒轻轻倒入波尔多杯或者勃艮第杯的1/3处,微微摇动,你就能闻到散发着的醇厚酒香。

等一下!别猴急着喝!「望」闻」「 尝」可是品酒三步走呀! 

         LOOK

关于望酒,看的是酒的色泽,这个时候把酒杯倾斜成仰望天空的45度角,就能刚刚好的看清楚酒圈的颜色,你也刚刚好的看起来高级又绅士,不过看颜色看的是什么呢?酒龄

因为红葡萄酒的颜色往往会随着时间变淡:深紫色>红宝石色>红砖瓦色>红褐色。颜色越淡,酒龄越大。

而白葡萄酒则会变浓:近透明色>淡黄绿色>稻草色>金黄色>琥珀色>褐色  颜色越深,酒龄越大。

同时,这时候我们也可以看到常被人说起的挂杯:酒精度或糖度越高的葡萄酒,酒的粘性会越大,所以就会挂杯。(挂不挂杯跟酒的好坏没有关系哦!

        SMELL

第二闻香,分为静态闻香和动态闻香。先是在葡萄酒静止时把鼻子靠近杯子闻香气。第二是轻摇几下酒杯,让美酒与空气混合氧化后,酒香也就更加的浓郁清晰。

        TASTE

第三品尝,品红酒讲究的是小口感受,平时和朋友对着吹瓶子的那一套,这会儿就不需要啦!因为红酒的口感醇厚,细细品尝的话,红酒甜、酸、醇的口感在口中弥漫,和她之间的空气自然也在摇曳的酒影中慢慢升温。

对于品酒小白来说,香槟、起泡酒、红酒、干红、干白总是让人犯迷糊。想要挑一支美酒给她喝,还分不清楚这些可就说不过去了吧。

简单来说,葡萄酒分为红葡萄酒(红酒)、白葡萄酒、桃红葡萄酒。 

而干红和干白中的干(Dry)则表示含糖量每公升不高于4克的一种专业标准,所以干红和干白也就是含糖量每公升不高于4克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

那么白葡萄酒,香槟,起泡酒又有什么区别?对于香槟来说,它是起泡葡萄酒的一种,含有大量二氧化碳。是法国香槟产区,采用特定的葡萄品种,并且运用传统的香槟工艺酿成的一种起泡酒。

但白葡萄酒是葡萄汁发酵后制成的静止葡萄酒,二氧化碳含量低,所以白葡萄酒和起泡酒,香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品种哦。

周五下班后,总是想人想拉上三两好友同事去酒吧享用一杯鸡尾酒,聊聊工作规划,吐槽吐槽麻烦精,仿佛这一杯清透液体下肚就能消除所有的倦怠.

从日出到长岛冰茶,酒吧的微光影影总是照得人也泛起了红晕。但面对纷繁复杂的酒单, 又有多少人尴尬地在昏暗中寻找英文酒名下那行细小的中文. 按着配料自行想象,好不好喝全凭运气.

「l'Art et le Vin sont les joies supérieures des hommes libres」

「艺术和酒是自由人最高的享受」

所以对于不了解酒,不常去酒吧的小伙伴们来说,点一杯鸡尾酒也不是什么简单事儿.

鸡尾酒简单来说是以某种烈酒作为基酒,并加上其他酒或果汁等配料混合而成的饮品。

在基酒中我们常喝到的包括:浓烈杜松子香味的金酒、入口无味清辣的伏特加、清甜的朗姆酒、辛辣的龙舌兰、充满麦芽芬芳的威士忌以及馥郁果香的白兰地。所以选择一款合适的基酒也就决定了整杯酒的主要口味。

选好了基酒,接下来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口感: 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咸的、柑橘香、荔枝香等等都可以与调酒师直接沟通。因此这也是OG喜欢坐在吧台位置的原因之一,多和调酒师聊聊,你能收获到不少呢~

如果不是按着菜单盲点的话,和调酒师沟通,他可能还会询问你是想长饮还是短饮?短饮的话,酒精浓度高,一般在几口之内就能喝完。长饮则一般半小时左右,适合聊着天慢慢喝。

B-52轰炸机

最后如果你不胜酒力,也可以让调酒师帮你选择一款低酒精度的Cocktail,毕竟喝鸡尾酒就是享受与放松的,找到适合自己的才能好好品味.

都说男人们离不开酒,那你最喜欢什么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