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第一个让我想回去上班的春节

第一个让我想回去上班的春节

2020/02/04 编辑 / gaoshan

006KoCqKly4gbkc3kc09bj30u016fn5f


鼠年的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你的假期过得怎么样?今年的春节属实和以往不太一样,这可能这是OG度过的最“紧张”的一个春节了。
不过即使是在这种紧张的大环境下,有些亲朋好友还是会冒着生命危险来你家拜年,拉着你要打牌聚餐,甚至还要为你带来爱的问候(致命一击)......
不过让人更堵的是,在微博上你每天都能看到一系列让人无语的热搜,有前线工作人员回家发现宠物被埋、因亲人隔离残障孩子活活饿死、某貔貅慈善机构、保安拦截央视记者......


所以今天OG采访了一些好友,想看看他们的春节过的怎么样。
因为武汉的疫情没有回老家,而是选择了留在武汉一个人过年,三十晚上自己煮了一袋速冻饺子。


虽然好不容易抢到了车票,但是在疫情严重之后我犹豫了,因为我担心在火车上被传染,然后把病毒带回家再传染给爸妈。所以今年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在外地过年,想家.....


看着疫情越来越严重,我开始努力劝家人戴口罩,结果被爸妈说我是在散播恐慌,我被气到当场“飞升”。

和妈妈买菜遇到老邻居,邻居:“孩子还没对象呢吧?我亲戚家有个孩子工作可好了,改天你们见见,给你俩安排安排。
溜了溜了,非常时期谁敢见面

看春晚的时候千万不能刷微博,但是一边是欢度新年,一边是人间地狱,就连小品都没办法逗我笑了。
本以为今年没有亲戚敢来拜年,结果初一一大早,我就躺在床上被围观了......
“都几点啦?别睡了?赶紧起床吧,你大姑二姑大姑父还有你大伯都来看你来啦!

最怕亲戚突然关心,在家族群里发了一段拜年视频,本来瘦了十斤超自信,结果被问最近是不是又胖了?
外面疫情已经这么严重了,还总有亲戚想来我家,拦都拦不住,重点是来了还不戴口罩。

终于结婚的我以为可以逃脱被催婚的命运,结果我姐生了孩子......
“你们赶紧找个对象生个孩子,你看我多幸福,你们现在不喜欢孩子,等你生了你就喜欢了......”

听说表弟带了女朋友回家,而我没有。
老妈怒视......



即便是被幽禁在家,艺术生也逃不出当众表演的命运......
我妈:“你唱个新年快乐发群里,快,好好唱啊。


不怕逼婚逼生娃,就怕亲戚的宝贵意见多:“你这工作可不行啊,照这样干下去可没前途,你还不如就呆在老家,我给你找个工作,可比你在北京强多了。
今年唯一的户外运动,就是到处买口罩,好不容易买到了口罩,我爸又发来微信让我去买双黄连.....
武汉疫情期间,同学竟然还要聚会,婉拒老同学的聚会请求之后他说:
“这么长时间没见了不得喝点吗?肺炎重要还是咱们之间的感情重要啊?
年前总是希望假期再长一点,等真的延期之后,我却开始每天站在窗户边,望着公司的方向,我想回北京。
要么不做家务,做了家务就一定要被我妈看见,不然她就会说:
“回了家啥也不干,伺候完你爸伺候你!

想打牌,但是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来,只能自己默默地打开“欢乐斗地主”。



春节前立下的“坚决不能胖”FLAG,终于在延期休假中崩了,在睡吃睡吃中,逐渐变胖......


每天躺在家里只需看看微博热搜,血压就会快速飙升,然后开始口吐芬芳。
躺在床上,逐渐颓废。
“连续七天不刮胡子、不修眉毛的成就”达成


为了不让爸妈发现,只能打开房间的窗户偷偷抽烟......
冷并快乐着


看到听信猫狗传染病毒的憨批网友把自己的猫狗摔死的新闻,我感觉这个世界越来越魔幻了,顺便紧紧抱住自家的狗子。

让奶奶少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结果我奶奶说她供的菩萨超厉害......


在家卑微赶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