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势 Only Génie > 戴珍珠项链的男人

戴珍珠项链的男人

2020/01/08 编辑 / Leonor

liiICWcPGX99s


很长一段时间,珍珠被认为是专属女人的珠宝,而且是专属于Lady的珠宝。比如英国王室有一顶著名的王冠“珍珠泪”,镶嵌的就是水滴形珍珠。这顶王冠在英国王室中代代相传,直至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和贵族小姐戴安娜的结婚典礼上,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玛丽王后的 “珍珠泪”王冠赐予了威尔士王妃戴安娜。


尽管现代女性比起男士来讲更加热衷于佩戴珍珠,但珍珠并不只属于女性相反的,珍珠在欧洲历史上不分男女,甚至有很多国王、王室贵族男性独爱这种富有“生命力”的珠宝。

乔治·维利尔斯:英国政治家,他是詹姆士一世及查理一世时期宫廷宠臣,封为白金汉公爵。这位公爵不仅佩戴珍珠,衣服上也缀满了颗颗饱满圆润,且大小相同的珍珠,这件衣服价值不菲。


我国是最早开采珍珠的,将它制为珠宝的国家之一。珍珠历史始于大禹时代,早在四千多年前,《尚书·禹贡》中就有记载,司马迁也曾在《史记》称:“明月之珠出于江海,藏于蚌中”。《后汉书》中记载,广西出现采珠业,采珠人以此换粮谋生;到宋代,珍珠养殖的方法才传入日本。

朝珠是清朝皇帝、官员以及后宫妃嫔所佩戴的装饰物。其中的“东珠”朝珠是所有材质朝珠中的最高等级,只有皇帝、皇太后和皇后才能佩戴,即使贵为皇子、亲王也不得使用。

因为我国是珍珠的盛产国,但产量摆在那,珍珠并非皇族专享,真正让珍珠成为顶级珠宝的,还是西方列国。


历史还要追溯到罗马共和国早期。那个时候的珍珠来源于欧洲大陆以外的地区。罗马帝国只能从盛产优质珍珠的东方国家购买,那个时候珍珠还不能人工养殖。与茶叶、丝绸不同,因为优质的珍珠太过稀有,只有王室才有资格享用,且只在官方正式场合被允许佩戴。

拜占庭帝国时期的珍珠手镯

1530年前后,许多欧洲国家规定,必须按照社会等级和身份佩戴珍珠;1612年,英王室立法规定除王室外的一般贵族不得使用珍珠。

英国女王的王冠其中包含269颗珍珠

直到1893年,日本MIKIMOTO御木本幸吉先生发明人工养殖珍珠,珍珠产量才随之增加,养珠人也不再“靠天吃饭”。到了1907年,社会阶层对珍珠的佩戴标准逐渐放宽,珍珠成为了贵族社会的“风靡之物”。这一时期,被称为“珍珠时代”。

摩纳哥王妃格蕾丝王妃佩戴御木本人工养殖的珍珠项链

最近,越来越多的男士开始戴珍珠了。最近率先走进人们视线的是吴亦凡。亮相路易威登2020春夏男装秀的凡哥仅凭一件粉色针织毛衣上了热搜,脖子上的珍珠项链倒被人忽视了。

当时凡哥叠戴了两条项链,其中一条就是珍珠项链,据说还是吴亦凡及其造型团队DIY的。吴亦凡很多时候佩戴的珍珠项链,都是自己DIY的。原本以为他只是戴几天新鲜新鲜,没想到小半年过去了,凡凡还在戴珍珠,可谓是真爱没错了!

后来“吴亦凡+珍珠项链”也登上了热搜,就有主持人问他为什么喜欢佩戴珍珠?凡凡说小时候妈妈很爱佩戴珍珠,所以自己也喜欢

既是一种情感寄托,又能动手自己创作,怪不得凡哥如此真爱珍珠,换做是我,辛辛苦苦做出来的珠宝,我也会舍不得换掉~

绅士佩戴珍珠,更多的是传递出优雅、低调又温润的感觉。哈卷(Harry Styles)今年以来在着装上也大改之前的英国绅士公子形象,大胆创新,开始戴起了珍珠项链。

越来越多的男明星、时尚潮人开始尝试珍珠这种传统又新潮的珠宝

实早在千禧年前后,就流行过一场男士珍珠的搭配,那时候一般是一根皮绳配一颗的珍珠,最好还是黑珍珠不至于太过夸张,也不需要太多搭配的技巧。佩戴珍珠的男士,硬汉风搭配温润的珍珠,既睿智又绅士。


皮尔斯·布鲁斯南就曾经佩戴一颗黑珍珠上了某杂志的封面。这颗黑珍珠虽然火了一阵儿,但时尚是个轮回圈,慢慢的就被人忘记了。

 
大溪地黑珍珠与硬汉风格一点都不冲突,海王的饰演者 Jason Momoa 就经常佩戴一颗大溪地黑珍珠,硬汉搭配珍珠、纹身搭配朋克饰品,你还能说珍珠这种珠宝只属于女士吗?

就算把大溪地黑珍珠串成一串,这条珍珠项链戴上去也一点都不“女气”,反而十分耐看,同时让人变得更有亲和力。

珍珠项链不仅可以戴在脖子上,还可以当手链佩戴几圈缠绕下来搭配百达翡丽的鹦鹉螺系列腕表简直男友力十足。

珍珠手链可以和任何一种配饰叠戴,既不会抢了其他饰品的风头,也不会让手腕看起来太过“繁琐”。
尤其是搭配手表的时候,黑金手链的金属感与腕表的金属感碰撞太过强烈,有一条细珍珠手链视觉上就会很舒服。


如果你觉得一整串珍珠项链,显得太过雍容华贵,那么零星点缀的几颗珍珠就显得十分“清新”了。搭配一条粗一点的18K金材质链条用冰冷的金属中和珍珠的贵气,翩翩玉君子的新形象就出现了。

肖战的这条项链上只有四颗排在一起的珍珠,搭配缠绕的金属链条,很像一条生机勃勃的藤蔓。

罗云熙的这份穿搭,一半金属一半珍珠,既温润又不失阳光,完美诠释了这种“玉公子”的形象。


吴亦凡用三种不同颜色的珍珠搭配白金链条,串成不规则的珍珠项链,搭配新中式的衬衫,再一次带火了珍珠风潮。

珍珠搭配西装,是最不容易出错的选择,也是最能够体现时尚感的穿搭。以吴亦凡的时尚感来说,珍珠在他手里,穿搭成什么样子都挺好看的。不过西装搭配的长度最好还是到领口上方的“衣领型”


珍珠项链根据它的长度大致可以分为Choker(短项链)、Collar(衣领型项链)、Princess(公主型项链)、Matinee(马天尼型项链)和Opera(歌剧型)等等。

在设计上保留小心思,何昶希的这四款珍珠项链叠戴,让人们的视线全在一大一小的“小怪兽獠牙”上面。这两款是TASAKI的Danger野性系列珠宝。一大一小,充满着野性的可爱。

 
*EVAE+mob品牌的经典smiley pearl necklace项链,是吴亦凡买过的唯一一条项链,其它珍珠项链几乎都是吴亦凡和他的造型师亲自动手制作的,其中绝大部分出自吴亦凡自己的创作。


像吴亦凡这样把一条长款的项链绕两到三圈打个结,或者拿棉线系一下,这种“结绳法”其实是戴安娜王妃创造的这样一个打扮立刻就引起了那个时候上层社会的轰动,很多Lady都去追随她开始模仿这个戴法。


如果说男生要穿上西装,那么搭配一个精致得体的胸针后的视觉效果才会更加完美。


闪耀的钻石胸针或是造型夸张的胸针,都很容易让你显得“抢眼夺目”,如果你不是宴会的主人,还是需要低调一点的珍珠的润泽感会带给你更好的视觉效果,得体又不失风度。


吴磊年纪不大,但出入任何场合的着装一直十分得体。西装搭配相得益彰的TASAKI阿古屋珍珠钻石胸针,温润的珍珠和星星点点的钻石相配,很有绅士范儿。

 
胡一天佩戴的这款TASAKI balance ikonic胸针让他整个人像翩翩佳公子一样如期而至,简单又不失大气。

 
刘芮麟这枚MIKIMOTO羽毛胸针造型别致,18K白金上镶嵌的珍珠构成羽毛的形状,绅士中又带有一点可爱。

乔振宇一身笔挺西装搭配MIKIMOTO 18K白金日本Akoya珍珠胸针,这枚胸针的造型源自珊瑚树,小巧玲珑的珍珠不抢眼,但是这件珠宝如果离开了珍珠却又失去了灵魂

不止是胸针,袖扣一直是男士在不经意间能够让男士的正装变得更精致,而镶嵌珍珠袖扣最能体现出男士儒雅的绅士感。
一对好的珍珠,它的独一无二的光泽纹理带来了独特的视觉,让男士的穿搭更显高级的品味。
越来越多的实例告诉我们,珍珠潮已经回流,男士佩戴珍珠已成为一种趋势女生们大可以把珍珠分享给男朋友佩戴,男士在选择购买新年礼物的时候,也可以多考虑珍珠类的珠宝,毕竟买给她的,也是买给自己的~

看了这么多例子,如何挑选珍珠就成了一个课题。其实我国早在四千多年前,就有了对珍珠的记载。中国人曾经对珍珠的喜爱,可是比钻石还早了几千年。

珍珠分为天然珍珠和人工养殖珍珠两种,天然珍珠主要是指在贝、蚌的体内自然形成的珍珠。习惯上人们把珍珠又分为海水珠、淡水珠、人造珠三种类型,淡水珍珠是指江、河中产出的珍珠。


溪地黑珍珠是南太平洋法属波利尼亚境内盐湖的特产,享有皇后之珠和珠中皇后的美誉。中国经过多年努力和科学养殖,现已成功培育出大溪地黑珍珠,主要养殖地区分布于海南岛、广东、广西的沿海地区。它的培植十分困难,珍珠贝的生长过程较长而且死亡率较高,因此成品珠十分罕见,显得尤为珍贵。
天然形成的大溪地珍珠

大溪地黑珍珠产量稀少,色泽独特。从颜色上区分,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孔雀绿、浓紫、海蓝等。虽然颜色并不是影响珍珠价值最重要的因素,主要还是看光泽度,圆度、表皮瑕疵等,但孔雀绿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如果再有彩虹晕那就更好了。

人工养殖的大溪地珍珠

大溪地珍珠的平均直径约为13毫米。价格最高的珍珠是18毫米大溪地珍珠。这些珍珠中最小的也得有8毫米,比淡水珍珠最大的还要大,是最便宜的大溪地珍珠。

淡水珍珠现在几乎都在中国养殖。淡水珍珠的珍珠层包覆优良,圆形、水滴形、纽扣形、椭圆形等各式各样的形状是比较明显的特征。颜色有纯白、橙色及玫瑰色等,通常可以以相对实惠的价格买到


被称为“和珠”的阿古屋珍珠,是日本极具代表的珍珠,在世界上享有高度评价。Akoya珍珠之所以质量好,是因为养殖需求对环境和水温要求很高。所以多产于日本,生息于水温1525℃的波浪平静的海湾。Akoya珍珠和中国产的淡水珍珠一样,通常直径不超过8毫米


珍珠的种类中,如果说极为罕见和稀少的珍珠,那一定是马贝珍珠,也被称为“梦幻珍珠”。马贝珍珠是一种半圆形珍珠,背面是平的,直径多为10~20mm,有着彩虹般的光泽除彩虹颜色之外,蓝色和褐色系也比较有人气。经由改变心形、水滴(泪珠)形等核的形状可以产生各式各样形状的马贝珍珠。

洛克是葡萄牙语,是葡萄牙珍珠商人称呼“变形珍珠”的行话。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异形珍珠任何品类的珍珠中的水滴形、蛋形、纽扣形等微圆形以外的不规则形状皆称为巴洛克珍珠。

异型珍珠,并不特指不好的珍珠,很多异形珍珠的造型也很独特有一种天然的美感。

珠贝中最大的白蝶贝,只生息于澳大利亚等水温高的热带海域。南洋白珍珠直径多为10mm以上,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两国的产量占了全体的90%。珍珠层厚,颜色为银白色和粉色、金色等,色彩华丽,极具豪华感
距离中国新年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想要跟上潮流的脚步,就赶快在各种聚会前准备自己的珍珠LOOK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