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 Only Génie > 奔三了,不想长大也得长大。

奔三了,不想长大也得长大。

2020/01/03 编辑 / Leonor

30岁,好像是人生的一道分水岭,无论你想不想承认,而立之年就这么来了。不光我们觉得时光如流水,明星如此。你的哥哥鹿晗、白宇、吴亦凡、陈学冬,就连“杀姐姐”马可,在2020年就要“而立”了。

三十而立,事业不错、家庭和睦?这只是理想生活。多数人的30岁可能刚成家,进入社会也才脱离了“菜鸟”身份。虽然很多人开始了保温杯泡枸杞,也不再冒险去极限运动,可大家还是明天充满着激情。


带着这份激情,想要有一番天地,要更努力地摸爬滚打,就需要更多一点的成熟。

男人走向成熟

从想买手表开始

我还记得刚刚大学毕业的时候,身边的人总说:“为什么要买表,有那个钱吃一顿好的不好么?”“哪有人会花几万去买块表,那不是疯了吗!”

后来他们的想法都变了,每个人都考虑“年纪到了”,该买一只手表了。不为别的,有时陌生的人情会议面前,简洁大方的手表西装、精致的仪容仪表,真的有用。
 

多数情况下,手表不是奢侈品,它是成熟的一个载体,是工作中无言的伙伴,帮你守时,帮你在第一时间获得第一份信任。

 
忌夸张、忌奢华,是买第一只表最需要记住的一点;简洁大方、精准耐用,是第一只表率先要考虑的事。
 
保证以上两个原则不动摇,除此以外,你只需要考虑预算问题。
 
 

用两个月的薪水

买适合自己的表



很多人想要一步到位,因为总要考虑保值的事儿。其实不要考虑它们是否保值,因为这个价位的手表,绝大多数都是量产手表,买来的只是人生的第一个“情怀”。
 


一只手表保值与否,要看它是否“稀缺”,制作起来是否“困难”。如果不考虑“囤货”、不考虑频繁的二手买卖,就真的无需考虑保值问题。它不像汽车,总有报废的一天,手表会陪你走到最后,还可以陪伴你的儿子甚至孙子一生。




不差太多钱,还是尽量在国内买一手表。有的手表虽然不贵,维修保养也都可以在国内做,只是一旦涉及返厂维修,过海关的费用,会让你一个头两个大。二手市场目前并不成熟,机芯有没有换过外行人很难判定,就像买古董一样,买贵了买错了,只能自负盈亏。


如果一定要规定一个钱的界限,以自己2个月的工资为限最合适,压力不会太大,攒到年底也完全消费得起,当然超过一点也无妨,但不要超过4万元。
 
 

不要小瞧通用机芯

成熟的ETA、Sellita更值得信赖

 

你可以认为使用“通用”机芯的腕表不是奢侈品,没有很高的“打磨工艺”和“收藏价值”,但却不能否认它们所用机芯的精准耐用。市场上很多手表,都在用通用机芯做基础,加以改良、重新打磨。


ETA7750机芯

斯沃琪集团宣布从2020年,历史可追溯到18世纪末的ETA机芯不再对外供应。Sellita机芯从收购零件组装机芯到完全自产,再到如今收获万国、名士、艾美、豪利时、万宝龙萧邦等等知名品牌的订单,早已成熟化。

Sellita SW500,对应的是ETA7750机芯

更多的品牌不再拘泥于“买来就用”,会根据自家的定位需求,拆开重新打磨组装,甚至改良,因此入门级别使用通用机芯的腕表,往往它们的精准度更加优秀。买一只带认证的手表,会比较可靠。拥有C.O.S.C.瑞士天文台认证的手表,意味着它的走时得到了认可,一天的平均误差在-4~+6秒。

欧米茄在这基础上,推出了自家更加严苛的认证体系。至臻天文台认证(METAS)也即将覆盖整个欧米茄产品线。

 



4万以内的腕表

哪些比较值?

注明:推荐单品与本文内明星无关。

  
真力时Elite 经典腕表
推荐理由:优秀的自产机芯


售价37,800元,39毫米是现在正装腕表比较合适的尺寸。蓝色表盘搭配西装也很合适,颜值很高。真力时不仅是腕表品牌,它们的自产机芯的声誉很高。这款不到4万的正装表,用的就是真力时Elite 679型自产机芯。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IWC万国表柏涛菲诺自动腕表
推荐理由:重新打磨抛光调教


售价35800元,万国使用的35111自动机芯由SellitaSW300机芯改良而成,万国购买的机芯全部经由万国自己重新打磨调教,因此精准度和精致度更上一层楼,再加上简约的超高颜值,万国在“人生第一只表”上,人气一直居高不下。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Bell & Ross柏莱士
BR 03-92 MA-1腕表
推荐理由:不那么大的飞行表


Bell & Ross柏莱士腕表的设计灵感大多来自飞机驾驶舱的仪表设备。除此之外,这款表的灵感还来自于美国空军的经典MA-l飞行夹克。在时尚圈,MA-l飞行夹克的几乎占据了整个行业的“飞行服”。深卡其色的主体色搭配MA-1特有的橙色,让这只腕表看起来更加年轻时尚。柏莱士这次有意识地缩小尺寸,让更多手腕纤细的人也能驾驭这款经典。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卡地亚TANK SOLO腕表
推荐理由:复古耐看的小方表

Tank系列诞生之初,路易·卡地亚将第一块腕表赠送给了潘兴将军(Pershing)。这款长方形的腕表表耳和表壳融为一体、别具一格。这款鳄鱼皮表带的Tank Solo腕表售价25600元,自动上弦机芯,用作30岁的第一只表很合适。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浪琴表开创者系列腕表
推荐理由:硅游丝、不必担心受磁

 
售价16,500元,浪琴表开创者系列是浪琴首个全面经过COSC瑞士天文台认证的系列,意味着这个系列确保了稳定的走时性能。与此同时,其搭载的L888.4自动上链机械机芯,使用的是ETA A31.L01机芯。内含硅游丝,再也不用担心机械表“受磁”的情况。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Oris豪利时Big Crown Pointer Date80周年特别版腕表
推荐理由:超值的青铜表


豪利时的这款青铜腕表价格13,800元,所用的Oris 754机芯根据 SellitaSW 200-1机芯改良,这款腕表在“正装”与“运动”方面做到了很好的平衡,青铜材质可以氧化,每个人的佩戴结果都不太一样,充分做到了好玩和好用。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咬咬牙系列



如果真的还能再多一点预算,有些4万出头的腕表也很适合30岁这个年龄段阶层的第一只腕表。例如万宝龙、名士表、欧米茄、积家、劳力士等等。

ROLEX劳力士蚝式恒动腕表
推荐理由:劳力士的自产机芯绝对不是吹的

第一只劳力士,你可以买一只蚝式恒动。相对于日志来讲,蚝式恒动没有日历功能,但价格也相应的有所降低,售价44300元。看日历这事儿取决于个人,如果老记不住今天是几号,日历还是挺有用的,价格在5元以上。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积家REVERSO CLASSIC
小秒针翻转腕表
推荐理由:多少人心中的“女神”

第一只积家,可以买REVERSO CLASSIC小秒针翻转腕表中型款,手动机芯,价格47,000元。腕表可以翻过来,背面朝上佩戴,虽然普通款不如双时区、甚至镂空款可以看到精致的机芯,但还是可以刻字的,这将是一份值得珍藏的回忆。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欧米茄星座系列男士腕表
推荐理由:至臻天文台认证不仅准,还防磁

第一只欧米茄可以选择全新的星座系列,颜值从原来的经典复古,变成了复古中带有现代感的设计元素,更适合年轻人了。设计中还保留了托爪、半月形切面、罗马数字刻度及金质星座徽标,真的好看。机芯是至臻天文台认证,精准与耐用绝对有保障。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万宝龙明星系列全日历腕表
推荐理由:性价比最高的全历腕表

第一只万宝龙,强烈推荐万宝龙明星系列全日历腕表。全日历的意思,意味着这只腕表既可以看见日期、又能通过窗口分辨月份与星期。34,700元是目前市面上最超值的全日历腕表。全日历腕表与年历腕表的区别就在于它不能区分大小月份,需要在不满31天的月份开始时手动调教月份。

(编辑个人推荐,与文中提及明星无关)
总结来说,选表控制好自己能接受的预算价位,如果不是自产机芯最好有天文台认证的加持,颜值挑选自己喜欢的,第一只表就不会后悔!